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文明始于心 创城践于行”——即墨区北安街道开启创城“加速度”

2021-09-09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刘宁)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改善辖区环境面貌,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增加居民幸福感,即墨区北安街道进一步梳理问题导向,聚焦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再加力度”、“在鼓干劲”、“再添措施”,开启创城“加速度”。

对村庄难以清理的垃圾回收站进行集中统一整理

强化宣传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户外公益广告宣传栏、村庄小广播、社区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创城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北安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走到居民家中及社区公共场所进行创城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进一步推进创城创卫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志愿者参与卫生清理活动

强化治理创新 解决重点问题

北安街道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文明创建行动,对辖区内存在的“疑难杂症”针对性地开展了专项整治,多部门联合执法,现场督促整改,对村庄卫生复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逐项解决,不断提升村庄“颜值”,改善人居环境。

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下一步,北安街道将继续紧盯创城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创城复查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破堵点,创亮点,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辖区品质和居民宜居环境满意度,全面开启创城“加速度”。

编辑:苟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