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视频:大货行驶中轮胎突然起火 警民联手灭掉"风火轮"

2021-08-20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一辆集装箱大货车在行驶中轮胎起火,就在火势不断向车体蔓延时,民警赶到组织扑救,及时控制住火情,为消防救援争取了时间。

8月6日晚8时40分,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大货车司机求助,在341国道胶河孔家庄处,车辆轮胎起火,急需救援。胶河警务工作站和交警四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先后赶到现场。只见货车左侧中间的轮胎正在燃烧,司机正用小桶从附近接水救火,但根本就不起作用。民警立即疏导过往车辆,确保交通安全,同时迅速组织灭火。

民警从附近加油站借来灭火器,不顾危险冲上前灭火。由于加油站灭火器数量有限,很快就用光了,而火势却逐渐往油箱方向燃烧,情况十分紧急。就在这时,过往车辆也纷纷停车提供灭火器,民警再次投入灭火,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减缓了向车体蔓延的势头。

民警采取的灭火措施为消防应急救援人员争取了时间。很快,消防应急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在救火过程中,民警借用了14个灭火器。据了解,大货车拉了两集装箱柠檬酸,如果控制不住火情,造成的损失连车带货将超过百万元。

据交警介绍,货车轮胎起火主要是由于长时间行驶造成的,特别是在夏季,货车司机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状况,同时要杜绝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作者:陈志伟

编辑: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