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女干警主动冲上抗疫第一线 年轻的她穿上防护服“秒变”志愿者

2021-08-20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8日讯 记者8日从青岛海事法院获悉,该院烟台法庭一女干警主动冲上抗疫一线,成为当地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诠释了一名法院干警的社会担当。

8月3日,烟台市部分区域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由于工作紧急,志愿者又缺少人手,当天晚上,青岛海事法院烟台法庭的干警封泓菱在核酸检测完后,主动换上隔离服“秒变”志愿者,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帮助社区老年人完成登记提高效率,她用自己的暖心行动,赢得了市民的认可。

7月31日,烟台市莱山区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疫情突如其来,战“疫”警报拉响,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即展开。8月3日,烟台市部署莱山区、芝罘区、开发区等区域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当晚下班后,法庭干警封泓菱到达德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由于事发紧急,加之当天是开展检测第一天,现场排队的群众已经有几百名,并且还陆续有群众赶到检测点。“当时人特别多,现场条件又很有限,等我检测完已经快24时了!”封泓菱回忆到,但此时仍有大量的群众还在排队检测,现场的志愿者已经超负荷工作了很长时间,急需人手帮忙。“当天烟台的天气很热,市民又排了很长时间,情绪已经开始变得烦躁起来,现场秩序需要维护,而且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机操作,也需要年轻人帮忙提高效率!”封泓菱说。就在这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好过来询问检测完的年轻人,有没有愿意留下当志愿者的。顾不得一身的疲惫,封泓菱立即报名。“我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我是法院的,又很年轻,应该主动去帮这个忙!”随后,封泓菱穿戴好防护服,快速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

在人群中,她主要进行秩序维持、协助扫码、信息登记和粘贴标签。”一晚上确实太忙了,还没怎么注意,天都已经亮了!“封泓菱笑着说。等到志愿服务完,已是第二天8点多,此时脱下隔离服,里面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双手也被汗水泡的褶皱起来。虽然很累,但她却表示很幸福。“当看到那些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在我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登记、检测,脸上的愁容变成笑容的时候,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封泓菱说,她这只是干了一个通宵,比起那些医护人员实在是微不足道,他们更加辛苦,而且全员核酸检测对大家都是一个考验,通过志愿服务,她不仅知道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也知道了老百姓的不易,希望大家都能互相理解,也希望疫情快点散去,大家的生活都能恢复正常。

封泓菱是去年才到青岛海事法院烟台法庭工作的,她曾经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并在北京的高科技公司从事速录师工作,但她放弃了大城市的生活,回到了生她养她的烟台,并且在众多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到法庭工作。在日常的工作中,她一直爱岗敬业,认真热情地对待群众诉求。对这次火线加入志愿者活动,她谦虚地说:“作为一个烟台人,这是我该做的;作为一名法院人,群众如需要,我更应该主动做。”(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戴谦 通讯员 薛稳山)

编辑: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