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整治毁绿上万平!崂山区开展占绿毁绿集中整治行动

2021-08-20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于海青)近期,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挥组织协调和执法保障作用,密集行动、多点发力,与区城管局、区住建局等行业管理部门及属地街道密切沟通形成合力,重点开展公共绿地和小区绿地集中整治行动,有效解决各类渠道反映涉绿问题11件,清理整治绿地面积1.05万平方米。

位于海尔路与银川东路交叉口,因修建立交桥被管理部门发现此处存在体量较大的圈地种植现象,立即移交给执法部门进行清理。崂山区多部门联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金家岭街道麦岛执法中队进行现场勘查,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此处种植了黄瓜、豆角、茄子等多种蔬菜,涉及周边多个小区20余户居民擅自圈地种植。为顺利推进圈地种植问题的清理工作,执法人员决定“即查即清”,仅用一天时间就全部清理完毕,共计约1万平方米。清理完毕后,现场使用绿网覆盖保护,杜绝种植问题“回潮”。

附近路过的市民表示,“为了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应该做到配合执法人员,努力提升环境品质,不做违法乱纪的行为。”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强化监督管理力度,保持长效管理态势,对各类占绿、毁绿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严格执法,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切实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城市环境。

作者:李倍

编辑:刘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