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随手拍问题,话费奖励等你拿!青岛推出微信举报城市管理问题奖励办法

2021-08-20青岛早报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坚持“开门办城管”工作理念,多措并举推动城市管理领域全民参与、共治共享。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充分发挥市民的监督作用,引导市民热爱和维护好城市家园,我市近日出台微信举报城市管理问题奖励办法,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止,开展市民微信举报城市管理问题奖励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对身边的环境卫生死角、不文明执法、正在建设当中的违法建设等八大类城市管理问题随手拍、随手报。

此次活动范围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和即墨区建成区。市民发现这些区域内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管理问题,可通过“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完成举报全过程,并有机会获得最高200元手机充值话费奖励,举报问题“线上直达”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和相关处置部门,操作更简单,案件流转更快捷。市民朋友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点靓青岛”,进入小程序后选择“我拍我城”选项,点击城市管理问题上报页面,上传“随手拍”问题照片即可参加。

本次活动聚焦市民群众身边多发的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可以通过随手拍举报,并有机会获得奖励。一是卫生死角问题:城乡结合部、拆建待建地块、居民楼院等区域成堆成片的暴露垃圾,面积在5平方米以上,核实后每处奖励2分。二是不文明执法问题: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存在语言粗暴、举止野蛮现象(必须上传30秒以内反映问题的短视频);着装不规范;核实后奖励2分。三是道路撒漏问题:垃圾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撒漏导致的道路不洁,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上,核实后每处奖励2分。四是正在建设当中的违法建设问题,核实后每处奖励2分。五是早夜市管理问题:便民摊点群(早夜市)未按规定时间、区域经营(举报问题需带时间水印照片),垃圾遍地清理不及时,核实后每处奖励1分。六是户外广告问题:户外广告破损面积超过10%以上的,核实后每处奖励1分。七是窨井盖问题:缺失或破损面积超过10%以上的,核实后每处奖励1分。八是乱泼、乱倒污水问题:沿街商户向雨水篦子乱泼乱倒污水的行为,核实后每处奖励1分。

据介绍,按照微信举报城市管理问题奖励办法,随手拍活动采取积分制,每月按照积分排名对获奖者进行手机充值话费奖励,由高到低取前1000名分五个等级进行奖励,奖励金额200元至20元不等。市城市管理局每月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获奖结果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对奖励人员手机号码充值话费的方式兑现奖励。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并查收奖励。如对奖励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可在工作时间(09:00-17:30)拨打电话51915108或82873158提出咨询或建议。共建美好家园,我为青岛出份力,快来参与吧!

(来源:青岛早报记者 吴冰冰 通讯员 宋倩)

编辑: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