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重拳出击!青岛公安抓获涉嫌暴力抗法违法犯罪行为15人

2021-08-20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8日讯 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青岛市公安局机动支队牵头组织相关警种和分、市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妨碍执法、暴力抗法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抓获涉嫌暴力抗法违法犯罪行为15人,其中处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9人,治安罚款2人。

刑事拘留4人

5月28日,臧某某和臧某某酒后来到平度市云山镇行政执法中队对执法中队办公室进行打砸,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殴打。平度市局出动警力现场将二人抓获,当日即刑事拘留。

4月23日和6月14日,市南分局将暴力抗拒市南综合执法人员执法的李某某、辛某某抓获,并分别将其刑事拘留。

行政拘留9人

6月10日,平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拆除同和街道办事处大官庄村违章建筑期间,房主隋某某阻拦执法,造成工作延误,影响恶劣,平度市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5日。

7月17日,开发区行政综合执法人员在啤酒城西入口执行违法占道经营清理任务时,贾某某将两名执法人员胳膊咬伤。开发区分局迅速将违法行为人抓获,并依法给予贾某某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处罚。

7月20日上午,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黄岛区琅琊镇毕家村西侧水库处在建违章建筑的毕家村村民毕某某下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毕某某拒收,并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撕毁。后在执法人员离开现场时,毕某某及其亲属采用围堵、推搡、言语挑衅、下跪、倒地装晕、恶意拍摄视频等方式阻止执法人员离开现场。在黄岛分局民警对毕某某因涉嫌妨碍执法进行口头传唤期间,毕某某亲属4人又采取围堵、言语挑衅、倚靠警车、倒地阻拦警车驶离等手段,妨碍民警执法。

另查,毕某某亲属多人到琅琊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在没有正常诉求的情况下,尾随、辱骂综合执法队员,在综合执法办公场所内大肆吵闹,严重扰乱综合执法中队正常办公秩序,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黄岛分局依法对毕某某及其亲属共5人分别处以7日、7日、3日、5日、5日行政拘留。

7月26日,黄岛分局依法对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市容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推搡拉扯,导致执法人员杜某的右胳膊肘内侧受伤、王某右手指受伤的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7月28日,黄岛分局依法对城管执法人员辱骂,妨碍正常执法活动的陈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治安罚款2人

5月25日,即墨分局依法对撕毁违章建筑整改通知书的村民王某某罚款200元;7月26日,黄岛分局依法对阻止工作人员现场执法的徐某罚款200元。

公安机关提醒:

城市管理是一项繁琐、艰巨的工作,执法人员不论寒暑,始终工作在一线,是一座城市干净、有序、靓丽的坚定守护者。全国文明典范典范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理解和支持。对于不听劝说教育依旧我行我素,目无国法铤而走险的妨碍执法、暴力抗法分子,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也呼吁市民理解、支持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编辑: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