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严查!今天青岛交警集中行动 严查主次干道违法停车

2021-08-20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丁淑华)8月18日0时起至24时,青岛市交警部门将开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严查主次干道违法停车行为。交警部门数据显示,目前我市主次干道基本能够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但部分主次干道违法停车乱象仍较为突出。7月份以来,交警部门查处机动车违法乱停30.2万余起,清理地桩地锁、僵尸车820余个(辆)。

今早9点15分左右,交警在市南区常州路整治违法停车,记者看到该路段两侧停满车辆,严重妨碍市民出行,交警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贴罚单处罚。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中队长田明祯介绍,该路段周边设有栈桥广场停车场,车主可将车停至该停车场。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市南区朝城路,该路段多数车辆整齐地停靠在规定的停车位内,但一处简易版的“凉亭”吸引了执勤交警的注意。这个简易的乘凉装置由一把太阳伞和废弃沙发组成,经询问,是马路对面商铺店主的“杰作”。“为了乘凉也不能占用公共停车位。”在交警的劝说下,店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即将遮阳伞和沙发拆卸挪走,恢复了停车区原有的样貌。

10点40分,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在市北区宁化路,一辆白色的SUV违规停在一处居民楼的入口,不仅占用盲道,还将居民楼入口挡了一大半。随后,市北交警对该违停车辆贴罚单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大家:针对主次干道乱停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进行实时抓拍并处罚,同时加大现场查处的力度,并通过新闻媒体对违法车辆进行曝光。再次提醒车主,遵守交规,依法停车,安全驾驶。


作者:丁淑华

编辑:朱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