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局长上线解民忧!崂山区这些地方将建综合性口袋公园

2021-08-20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董福杰 韩瑜)8月18日上午,由市城市管理局举办的“星期三问城管”活动如期进行,本期主题为崂山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之市容环境整治。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李文作为本期“星期三问城管”活动的接线嘉宾,与市民进行互动交流,听取广大市民对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涉及崂山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通过现场接线,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朱家洼小区存在出入口道板破损、路面不平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居民的出行。随即,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立即组织施工维修,并将原本需耗时两天的工作量,尽量压缩在一天完成,以最快的效率方便居民通行。

同时,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李文就崂山区提出的“战略北进”计划进行了解答,在园林绿化方面崂山区将建设口袋公园和绿道,并介绍了具体建设位置,力求让市民拥有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

小区出入口道板破损?局长第一时间调度修复

上午8点半刚过,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李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推进中心副主任刘本全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提前来到了市城市管理局12319热线大厅。从9点开始,热线电话就开始接连不断接入,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热心市民马女士拨打电话反映:“朱家洼小区西侧出入口道板破损、路面不平,车辆通过时易刮擦底盘,存在安全隐患。”李文局长在与市民进行电话沟通后,明确地告诉马女士:“感谢您对崂山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您放心,您的诉求,我来办理,马上办理。”随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经现场确认,马女士反映的问题位于松岭路与银川路交口西侧北30米处,是朱家洼小区的进出口,确实存在道板破损问题。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施工队伍进行维修,克服人员、材料、施工组织等困难,对该区域破损道板进行清除后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并于当日下午5点前完成修复,以最快的效率方便居民通行。

还有市民拨打热线提出:“近几年崂山区提出战略北进计划,在园林绿化方面有没有什么打算?”李文局长表示,目前崂山区的口袋公园、绿道主要分布在崂山区南部建成区范围内,北部区域相对较少。为改善此现状,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已在海尔路西侧67中门口两侧、株洲路沿线进行了口袋公园及绿道建设,4处口袋公园及4.45公里的绿道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下一步,将按照“战略北进”的工作部署,对国金项目南侧区域、劲松五路沿线、劲松七路沿线进行口袋公园及绿道建设,为广大市民精心打造一批健身、休闲、综合性的口袋公园。

上午9时至11时,12319热线共受理市民反映崂山区市容环境整治方面相关问题12件,嘉宾席接听来电11件,其中,相关咨询问题3件,举报类问题9件。本期来电情况涉及市政道路管理问题5件,环境卫生问题4件,僵尸车举报、私搭乱建、园林绿化规划问题各1件。针对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上线嘉宾全部当场作答,并承诺在规定期限内研究解决。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推进中心副主任刘本全表示:“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以本次‘星期三问城管’活动为契机,强化作风建设,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天大的小事’,更加务实精细地解决群众诉求,更加优质高效地让群众满意。”

市容秩序“十乱”咋治理?邀请市民代表来出招

在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接听热线的同时,市城市管理局还同步组织了“星期三问城管”之“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市民代表和服务外包公司工作人员,以及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在座谈会现场,市民代表对当前我市市容秩序“十乱”整治行动开展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对我市小广告治理、流浪犬捕捉、地桩地锁处置、乱堆乱放杂物等问题治理现状、存在的问题、如何巩固治理成果、长效搞好城市治理等纷纷建言献策。有的市民建议针对开放小区小广告问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小区物防,安装防盗门,设置专项维护资金;有的市民建议加快推动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修订、加强普法宣传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表扬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又融洽。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容环卫执法大队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于大家对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对市民代表提出的诚恳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将按照“快研究、快落实、快办理、快沟通”的原则,立即行动、精准对接、马上处置。

用开放拉近距离 办实事赢得民心

18日的“星期三问城管”活动,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市城市管理局对“星期三问城管”系列活动进行现场调研指导。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指出,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门办城管”理念,围绕打造“方便、温馨”之城,在全国率先创造性地打造“星期三问城管”政民互动平台,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赢得了市民群众的点赞和支持,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据悉,“星期三问城管”活动已举办53期,累计办理市民来电诉求1529件,组织各类公众开放活动40余次。一方面,安排市局业务部门的处长和区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的局长上线,充当“接线员”,用心倾听市民心声、回应市民疑问,协调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另一方面,常态化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公众委员、行业企业、媒体代表参加场景体验、互动座谈。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沟通中,拉近了与市民群众的距离,改变了对城管人的“刻板印象”,加深了对城管工作的认识了解,市民群众主动配合城管、参与城管,成为“全民城管”中的一份子。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开放是最好的“化解剂”和“润滑剂”,向市民群众敞开大门,抛出的是开放的诚意,换来的是市民群众的理解与信任。

作者:李倍

编辑:刘文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