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将清凉送到"心头" 高新区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2021-08-20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以前在户外工作,累了、热了,真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凉快一下,现在好了,随时可以到驿站避暑纳凉,工会还给我们送来了清凉解暑饮品,帮我们消暑降温。”8月18日,正在高新区岙东路户外劳动者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王女士说。

为更加精准便捷地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近期,青岛高新区4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向区内在户外奔忙的“八大群体”和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品补给,将清凉和温情送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心头。

目前,青岛高新区总工会在区内共建立4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完善制度上墙,明确专人负责,强化日常管理,并配备空调、微波炉、雨伞、饮水机、急救包、多功能充电器等基本服务设施,为辖区内的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纳凉服务,在工会和职工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夏送清凉”活动既有助于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安全工作条件,也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总工会以“党建引领·暖心工会”为主线,发挥“户外劳动者驿站”特色优势,让户外劳动者“找得到”“进得来”,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力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精准推动并有效落实“八大群体”职工(农民工)入会工作,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将青岛高新区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工作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作者:任俊峰

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