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400余只流浪犬找到"家" 城阳区展开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21-08-20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朱颖)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和全市拆违治乱工作部署,今天上午,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青岛爱护动物协会,组织执法人员及流浪犬捕捉队伍来到城阳区万豪风景小区等易出现遛犬区域巡查执法,采取巡查到哪就宣传到哪的方式,进一步引导督促养犬人士提高文明养犬素养,共同营造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我们大力倡导市民文明养犬,包括携犬出户佩带犬牌、束牵引带、及时清除犬粪等。同时我们执法人员联合物业公司加大巡查力度频次,及时劝阻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对拒不整改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中队负责人穆峰告诉记者,前期,已经万象汇、家佳源、万科魅力之城举行了多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据了解,城阳区对流浪犬采取由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捕捉,目前为止共捕捉流浪犬400百余只,均送至青岛爱护动物协会进行收养。

作者:朱颖

编辑:张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