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千万奖励 卡奥斯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青岛赛站

2021-07-30 18: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7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北京启动。作为工信部唯一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巡礼和促进工业互联网生态发挥作用的强劲助推器。据介绍,今年北部赛区再次花落青岛赛站,由国家级双跨平台卡奥斯COSMOPlat负责承办。

image.png

前两届大赛共吸引11500参赛人次、超4000家参赛企业携超3000个解决方案参赛,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内容以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和关键问题,以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和应用模式,牵引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

今年,大赛再度升级,以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能源、建筑等行业为赛题方向,进行选拔赛和全国决赛。各区域赛可根据区域行业特点,选择2个赛题方向进行领军和新锐两个赛道的比拼。今年,青岛赛站的赛题方向则聚焦装备和原材料行业。

青岛举办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大赛区域赛

为征集和遴选一批引领性、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促进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产业化落地,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支持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青岛赛站将在青岛举行。

image.png

2020年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北部(青岛)赛区圆满收官。该赛区报名企业达428家,解决方案376个,申报专利123项、软著244个,赛后对接企业超200家,其中意向落地企业18家,已明确落地企业2家,投资对接企业超30家。

今年,青岛赛站区域赛落地青岛市崂山区。作为承办方之一,卡奥斯COSMOPlat将充分发挥其国家级双跨平台的引领作用,以大规模定制模式和开放的平台生态优势,赋能大赛搭建产业创新、供需互动、产融对接的开放平台,促进智能制造领域知识成果、技术、平台资源的积淀与融合。

青岛赛站赛题方向公布,面向装备、原材料行业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青岛赛站通过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特点,以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为主线,以解决行业共性难题为重点,面向原材料、装备行业征集具有引领性、创新性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在装备行业领军组、原材料行业领军组和新锐组开展比赛。赛题方向如下:

赛题方向一:面向装备制造行业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能够集成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满足装备行业在核心技术创新、辅助装配、设备运维、产能共享、产融合作、租赁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加速提升装备产品技术附加值,推动装备企业服务化转型。

赛题方向二:面向原材料行业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聚焦原材料行业节能降耗、工艺改进、安全生产、产能优化等关键需求,围绕新材料研发、产业链协同等产业升级重点,持续提升原材料行业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水平。

7月29日,随着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北京启动,青岛赛站的报名通道已同步开启,欢迎各优秀团队积极参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