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迎"八一" 青岛志愿者听老兵忆峥嵘岁月 传递奋进力量

2021-07-29 17:4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八分公司、安国路小学二(1)中队、山东港口青岛港应急救援中心一大队及大名路社区的中年、青年及少年志愿者们来到抗美援朝老兵孟庆贤家中探望,听老人回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家中,志愿者们围坐在一旁,听老人讲述战火纷飞年代里的感人故事。“抗美援朝战争作战条件之艰苦,难以想象。当时冬天非常冷,白天的气温就能达到零下二十几度,大家都是顶风冒雪地前进。”孟庆贤回忆,天寒地冻的环境里,战士们吃炒面时都是一口炒面一口雪,心中保卫祖国、守卫人民的熊熊火焰却从未熄灭。“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一步不能退,也不会退!”听着88岁老人掷地有声的话语,志愿者们无不被其中的英雄血性与爱国情怀打动。现场,老人还展示了自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传递红色力量。

“我们跟老人长期结对,每次听到他讲抗战故事,心中的感动都难以用语言表达。”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记者,平日空闲时间,他们经常到老人家中帮忙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添置生活所需,丰富对方的生活。“考虑到‘八一’建军节对老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决定为他送上一份惊喜。”姜黎华介绍,公交、消防及社区志愿者们立足岗位实际讲述初心故事,孩子们则现场演唱红色歌曲,带来诗歌朗诵,让老人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初心力量的代代传承。“今年,公司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倾听红色故事、传递奋进力量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后续,我们会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借力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姜黎华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