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公交百名应急人员高效联动"乘风破浪" 保障出行

2021-07-29 14: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7月29日上午,台风“烟花”带来大风及强降雨天气,给岛城交通带来压力。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扎紧安全红线、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百名应急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危险路段“乘风破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市南巴士公司高度关注“烟花”动向,结合上级部署及天气情况随时进入战备状态,各分公司牢固树立每个岗位都是战位的安全意识,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排查隐患、清点防汛物资,共准备499个备用编织袋,400余袋防汛沙,300公斤铁丝,60余把铁锨及抽水机、镐头等物品。

28日晚,市南巴士安全人员彻夜值守,在危险路段进行标记,方便行经此处的驾驶员第一时间根据标记位置掌握涉水深度,及时停驶保障运行安全。截至当晚12点,47处路段全部标记完毕。29日清晨,安全人员从首班车开始对每一位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口头叮嘱,特别是在降雨开始后,紧盯线上监控,整理驾驶员反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梳理信息,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进行二次提示。此外,技术人员出车前对全体车辆的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严控纯电动车辆涉水深度,技术骨干冒雨检修,随时奔赴现场处置因突发状况停驶的车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后勤人员严格落实“管家式”服务制度,为恶劣天气运营保障上“双保险”。

记者了解到,强降雨和大风导致路段积水、设施掉落等各类问题,给公共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其中,市南巴士四分公司组织人员在急雨时段,对场站入口处积水进行紧急处置,打开下水道井口并进行清淤疏通加大排水速度,确保车辆进出场站时涉水深度在安全范围内。29日清晨,威海路与台东一路路口附近,一辆大货车将电车电线杆挂断,阻碍车辆通行。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安全、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疏导乘客、指挥车辆、紧急处置,直至1小时后道路恢复正常。29日上午,市南巴士七分公司技术人员对受大风影响失效的雨刷器进行紧急抢修,以极短时间修理完毕让车辆恢复运行。

此外,29日清晨,市南巴士公司“一路相伴”志愿者们还冒雨在站头开展服务,有志愿者为候车乘客撑伞、架起“避雨走廊”,也有志愿者随车装配爱心雨具,用真情服务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