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 社会救助申请掌上办

2021-07-28 16: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青岛市社会救助制度,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申请”应用上线“爱山东·青e办”APP,城阳分厅也可查找使用。应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救助信息聚合、救助办事效率提升,为困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救助事项办理、申请、查询等服务,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深化“互联网+社会救助” 救助事项掌上办

近日天气凉爽,城阳区的许大爷向他的邻居朱大爷感叹现在互联网的便利。“今年遇到一些难处,我老伴儿啊生了重病,这医疗费用啊一下子就压垮了我们,全家的钱都不够啊,本来都快坚持不下去了。幸亏有政府的临时救助啊,让我们缓了口气。”

“我也不太了解,我家孩子倒是告诉过我,政府有救助金,还开了手机上办事,”朱大爷晃晃自己的手机,“我用青e办查过养老金,倒是很方便。”

许大爷点点头,打开自己的手机给朱大爷看:“咱以前也没麻烦过政府,确实也不太了解救助什么的,更不知道现在都能手机上申请了,让孩子一看,手机上提出申请,上传申请材料和身份证照片,就提交申请了,审核好了,就审批发钱,也省了我们还得去奔波找人去问怎么办的麻烦。”

“这互联网,真是改善生活啊。”

近年来,城阳区高度重视民生保障,结合阳光城阳建设,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事项申请、办理、查询等服务,实现办事“掌上办”、“少跑路”。

应用中有救助申请、社会救助公示和享受待遇查询及办事进度查询多项服务,用户打开所需服务,阅读办理服务指南即可进行申请办事了。用户只需简单的两步就可以打开“社会救助申请”应用,首先打开“爱山东·青e办”APP首页,点击“更多”,在“社会保障模块”即可找到“社会救助申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