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女乘客公交车上突然晕厥 这些热心人伸出了救援之手

2021-06-24 17: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6月23日下午,在一辆运行中的隧道1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厥,从座椅上摔落在地,不省人事。驾驶员宋瑞宾发现后立即停车,和全车乘客一起紧急施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最后,该乘客转危为安,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6月23日16时许,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二分公司隧道1路驾驶员宋瑞宾驾车行驶至青西新区澳柯玛工业园附近时,一名男乘客从后车厢急匆匆跑到驾驶室,焦急地喊道:“师傅,师傅,后面有名乘客昏倒了!”宋瑞宾通过后视镜观察到,车厢后方有名女乘客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见此情景,他立即将车靠边停稳,来到昏倒女子面前查看情况。只见女乘客30岁左右,脸色苍白,口吐白沫,意识全无。“我们怎么喊都叫不醒她,当时的情况,都把车上的乘客紧张坏了。”情况紧急,宋瑞宾立即拨打120求助,并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分公司。

随后,在其他乘客帮助下,宋瑞宾慢慢地将女乘客抬到车厢地板上平躺,担心她受凉,又找来一个坐垫枕在她头下,保护好头部。这时,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安全应急小组迅速到达了现场,安全人员王辉通过女乘客的手机和她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家属得知情况后立即赶来。在等待120急救车期间,宋瑞宾又对女乘客进行了通风、穴位按压等急救工作。连续按压几次后,女子渐渐恢复了意识,但仍然不能动弹,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只能继续躺坐在地上。不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对昏倒女乘客进行仔细检查后,建议其去医院做更详细的治疗。

“当时只想赶快救人!赶快打120!遇到这种情况,换做任何一个驾驶员都会第一时间去救人。”宋瑞宾表示,在整个救助过程中,车上其他乘客都在积极伸出援手,齐心协力救助女乘客,这让他非常感动。“如果车厢内出现突发险情,希望乘客们第一时间向驾驶员寻求帮助。”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副经理王方杰介绍,公交驾驶员们定期接受专项的应急培训,方便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