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民众创造健康产品 海氏海诺现身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盛典

2021-06-24 11:18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6月2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高朋满座,省内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嘉宾济济一堂,共同见证第十八届(2020)“山东财经风云榜”的颁奖盛典。

2020年,不少鲁商企业家毅然投入到抗疫斗争中,本届风云榜亦集结了不少生产防疫物资的“抗疫战士”。而在抗疫斗争中,更多企业家领悟到,全人类与大自然同属一个命运共同体。与此同时,众多上榜企业纷纷走上了绿色发展的道路,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转产抗疫物资

“去年,我们两家公司有过合作。”青岛海氏海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麻兆晖说。

他说的另一家有合作的公司,是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两家公司合作的契机,正是疫情期间转产口罩。“为全国人民做口罩,一定要全力以赴,要把战斗力发挥到最大。”在谈到当时的情况时,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邓刚如是说。

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28)起,圣泉集团口罩车间每天24小时设备不停运、满负荷生产,为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又不计成本紧急扩产;而海氏海诺集团也适时转产口罩,并与圣泉集团携手驰援抗疫。今年6月22日,两位抗疫“战士”在“山东财经风云榜”的颁奖盛典上重逢了。

参与抗疫的不止以上二位。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承担起每天向湖北供应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5000套防护服,并供应山东省50万只应急保障储备口罩的重任。“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优先保证国内订单。”公司董事长王常申的话掷地有声。

典礼现场的几位“战士”精气神十足。这一幕,使得坐在一旁的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珊不由感慨:“将支援抗疫作为自己的事业,这样的人永远年轻。”

企业应走绿色发展之路

在生产医疗耗材的同时,青岛海氏海诺还不忘研发,并且在一些出口单品上实现了技术突破。“中国的医疗耗材,完全可以媲美欧美。”麻兆晖表示,“我们完全可以为民众创造最有价值的健康产品。”

为更多人创造更好的健康产品,这也是不少企业家2020年的行商感悟。王常申就认为,企业长久的发展不能仅仅依靠突发性事件,而要靠自己去想、自己去做,要做一个长远的规划。他将目光瞄准大健康产业,“大健康产业是三奇的机遇,也是挑战。”

除了看好大健康产业,济南圣泉集团的长远规划同时瞄准了“碳中和”。邓刚认为,“碳中和”与生产防疫物资一样,是为了给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人类的健康,华沃德源环境技术(济南)有限公司正不遗余力地推动畜牧业“减抗、替抗”,“大家现在都非常关注健康,我们饲料行业都要禁止抗生素使用。”公司董事长郭芳坤表示。而“减抗、替抗”的方式,则是通过微生物发酵,提高饲料的抑菌抗菌能力。

在微生物的培养过程中,华沃德源的环境微生物和发酵微生物菌种库,还能用于处理污水、废气、固废,修复与改良土壤、改善养殖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清涛认为,清洁能源取之自然,不会破坏环境,“2017年,我们进入光伏风电领域;几年下来,大家很明显地感受到空气质量在改善,这更坚定了我们‘清洁能源一定代表着行业发展的未来’这一判断。”

意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必要性的,还有宇虹颜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陈都方介绍,多年来,公司一直在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已经走上精细化工的发展路线,成为环境友好型企业。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走上了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之路。五年间,公司陆续淘汰高能耗、高污染的浆纸产能270多万吨,并增加高端产能500多万吨。

“我感觉,每一只动物都是大自然派来与我们人类进行交流的。”在谈到公司新开发的欧乐堡动物王国时,李佳珊如是说,“人与动物、人与大自然同属一个命运共同体,应该和谐相处,共同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