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青岛登榜18个 其中两企业价值超千亿

2021-06-24 11:1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世界品牌实验室22日正式发布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国家电网以5576.95亿元的品牌价值夺得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青岛18个品牌上榜,数量超过山东上榜品牌总量1/3,海尔以4575.2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三,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青岛啤酒、海信、双星轮胎均跻身榜单前100位,其中青岛啤酒连续18年领军中国啤酒行业。

山东品牌上榜数量全国第三

202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78953.2亿元,比去年增加32032.62亿元,增加幅度为12.97%。榜单中具有全国范围影响力的品牌有439个,占87.8%;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数为61个,占12.2%,比去年略有增加。本年度共有57个中国品牌的价值超过1000亿,比去年增加了4个。

从行业分布看,与去年相比,汽车、旅游服务、媒体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入榜品牌数量明显下降,而食品饮料、金融、农业等刚需行业入榜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食品饮料业共有87个品牌入选,位居首位;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轻工、建材、传媒、纺织服装。

从区域分布看,北京以91个品牌位列第一,广东以86个排在第二,山东共有44个品牌入选,位列全国第三和华东地区首位。

岛城两企业品牌价值超千亿

青岛上榜品牌分布于物联网生态、食品饮料、家电、轮胎、旅游服务、创业加速等行业。品牌价值超千亿元企业2家,500亿元至1000亿元企业5家。

“海尔系”品牌表现异常亮眼。除海尔品牌外,旗下卡奥斯、卡萨帝、三翼鸟、日日顺、盈康一生、海创汇、雷神等皆入选,充分展现出海尔强大的产业和品牌孵化能力。此外,青岛啤酒旗下的崂山啤酒、青啤博物馆以及王子等3个子品牌也同时上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