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云端"练兵+现场实操 青岛公交保障市民夏日顺畅出行

2021-06-22 15:2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为迎接夏运,确保车载设备完好率,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开展车载设备维修工技能比武,以“云端”练兵加现场实操的方式提升维修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岗位素养,为广大市民在炎炎夏日的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比武分上下午进行,上午为理论考试,采用试卷答题和电脑操作的方式检验车载设备维修工的系统维护、语音报站制作及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下午为现场实战,通过人为制造各类车载设备的频发故障,考察维修工精准判故、快速修复的技能水平,提升全体人员以技术促服务、保运营的大局意识。

当日下午,随着哨声响起,实操比武正式开始。参赛人员依次登车,针对车载设备发生的各类问题进行冷静的分析研判,摸索其中故障原因,并以娴熟的操作快速修复,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操作结束后,评委根据各参赛人员的完成质效及时间进行打分排名。“随着车型的变换升级,车载设备的完好率成为影响乘客乘车体验的重要因素。”市南巴士公司技术信息部工作人员介绍,以报站定位为例,维修工在采集信息时输入的坐标点,直接决定着车辆报站的前置性和准确性,方便快捷的有效信息为乘客出行提供着坚实保障。

记者了解到,比赛结束后,市南巴士公司将开展系统性复盘,分析不足、查找原因、总结提升,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的部署要求,聚焦公交发展“高品质提升”目标要求,以高效的技术保障构建安全出行防护网,为广大市民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