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沪情深再续缘 第四批专业实训队出征南下

2021-06-20 18: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高忠业 姜红翠 视频 杨光)浦江潮涌踏浪,颦鼓催征练兵,6月20日上午,第四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启程南下,奔赴上海开展为期100天的专业实训。本批赴上海专业实训干部共151人,实训单位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普洛斯中国总部等91家上海具有代表性的现代服务业头部单位。

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前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于第四批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青岛市第四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殷连刚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会牢记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沪上取经、回青建功’的使命,全面地融入上海、了解上海、解码上海,相信我们151名队员齐心协力,一定能跑出属于我们‘第四棒’的精彩。”

目前,青沪企业家联谊会和上海“青岛城市客厅”都已启用,第四批专业实训队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促进青沪两地的牵手合作再次引航。“我们会充分利用好现有平台,再拓展、再深化、再延伸,积极探索创建新平台,打通新老平台通道,更好地服务青沪企业深度合作,相互发展。”青岛市第四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副领队、临时党总支副书记刘国会说。

带着问题去上海,带着答案回青岛。专业实训干部无一不是带着任务和期待奔赴实训单位的。身为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的青岛市第四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纪律委员马晓晖给自己定的任务是,结合城市管理的实际,紧盯上海城市高标准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效能管理的生动实践,做好结合的文章,助力青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民化参与、科技化赋能,为打造“方便、温馨之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青岛市第四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队员、崂山文旅局局长曲在玉和青岛捷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生对上海的实训之旅充满期待,他们表示将认真把握学习的契机,深度融合学习上海的先进经验,用取得的真经,助推青岛市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助力青岛企业更加健康、规范、创新发展。

选派干部赴上海专业实训是青岛市委着眼于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青岛已连续选派三批362名干部赴上海专业实训,通过聚焦现代服务业这个主题,全面对标上海、积极学习上海、深刻体悟上海,取得了良好效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第四批实训干部已握紧南下“接力棒”,奋力跑出新的加速度,沪上启征程,扬帆再远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