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将出炉 新设年度新锐经济人物榜单

2021-06-18 15:52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分享到: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有着“青岛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的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将于6月19日揭晓新一届年度名单,包括2020青岛经济大事件、2020青岛年度经济人物、2020青岛年度新锐经济人物、2020青岛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2020青岛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以及2020青岛社会责任企业。与往年相比, 2020青岛年度新锐经济人物为本届评选新设榜单,展现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的青岛企业界、经济界典范人物风采。

据悉,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旨在以年度作为时间节点,力求客观真实地记录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内,青岛经济领域里发生的重大经济事件、涌现出来的重点经济人物和优秀企业。通过这些有代表性的事件、人物和企业的梳理,客观准确反映青岛经济发展状况,打造评价青岛经济发展阶段性水平的记录仪和观察青岛经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自评选活动举办以来,已经评选出100个年度大事件,百位优秀企业家,400多家优秀企业,成为青岛经济重要的年度“检阅仪式”,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每年举行的发布典礼已成为展示青岛市经济年度成就的盛大舞台。越来越多人通过这一活动,更多地了解了青岛经济发展现状,以及青岛企业和企业家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生活、生产节奏和步伐,给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如此特殊背景下的榜单更加值得关注。过去的一年,尽管面临复杂多变的环境,但青岛经济发展的活力、动力和潜力仍不断释放,韧性、协调性和稳定性持续增强。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超1.24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7%。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断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转型进一步提速,工业互联网催生更激活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2020年,青岛规上战略性新兴制造业累计增加值增长4.2%,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27.7%,拉动规上工业增长1.2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21.3%;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0.3%和11.2%,其中,数字内容服务、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6.0%和22.8%,合计拉动行业增长5个百分点。发展成绩的背后,是青岛企业和企业家坚持不懈的拼搏和大胆创新。透过他们化危为机的努力和尝试,也得以窥见后疫情时代青岛经济能级跃升的新路径。

据悉, 2020青岛年度经济人物为创新力、影响力和社会责任均位居前茅的企业界、经济界领军人物。2020青岛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依据影响、创新、贡献以及成长四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考评,选出在所在领域引领发展趋势和潮流,大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产品、服务或管理模式创新性强、成长性突出的企业。2020青岛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聚焦企业创新能力,评选出在人才文化、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皆表现优异的企业。

评选活动由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日报社联合主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