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即墨区:政策性保险守护“米袋子”,筑牢“菜篮子”

2021-06-17 19: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程显峰 李晓勉)为确保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即墨区及时出台、完善政策性保险政策,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为“米袋子”和“菜篮子”的稳产保供筑牢坚实的“保险网”。

一是出台、完善保险政策。

2020年以来,即墨区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所有农户负担的小麦、玉米保险费全部由区财政负担。据统计,2020年该区47.6万亩小麦、50.1万亩玉米全部实现了保险全覆盖,广大小麦、玉米种植户充分享受到了强农政策带来的实惠。

二是优化理赔流程。

2月15日,即墨区突发暴雪的天气造成全区部分大棚受灾。面对灾情和疫情,该区迅速启动灾害保险应急预案,及时开启了“绿色赔付”通道。截止到2月18日,22万元保险理赔款全部发放到受损农户手中。

三是夯实保险基础。

首先,完善保险面积监管制度。就如何完善保险面积监管工作,该区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1.明确主体责任。2.明确保险面积核定范围。3.规范种植面积核定程序。其次是妥善处理勘验理赔工作。针对保险理赔勘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该区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机构,确保理赔工作顺利开展。最后是完善协保员队伍。在全区主要农作物种植镇(街道)、村建立协保员制度,全区协保员达到760名,有力保障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顺利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