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06-16 17: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今年六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统一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城阳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开展线上宣传培训。通过“钉钉”网络直播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和监管企业收看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启动仪式、《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家讲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通过线上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提升广大企业职工的安全素质,推动企业安全责任落实。

开展集中宣传咨询。16日上午,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在青岛国货汇海丽达购物中心前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居家安全、社区安全、应急急救等内容提供现场咨询,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讲解相关安全知识。活动当天,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海报、折页等宣传材料及安全月主题长柄扇、贯彻落实安全法七折扇、安全知识扑克等安全宣传用品1500余份,有力的唤起了社会民众对安全的高度关注。

开展“五进”宣传教育。各社区分别采取悬挂横幅、宣传栏张贴宣传挂图,发放明白纸、安全知识手册,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群推送应急知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不同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进公共场所。活动期间,全街道73个社区共发放安全知识手册8000册,张贴挂图730张,滚动播出LED屏55版,悬挂安全横幅126条,通过微信群推送短视频80余条。通过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凝聚弘扬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进一步提升全街道公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是城阳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城阳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有力度、有亮度、有特色、有成效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凝聚人心,奏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合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