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体验座谈双提升 即墨区农业农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2021-06-15 18: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郭鹏飞 姜红翠 通讯员 李晓勉)为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提高社会公众对“三农”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和获得感,6月15日,青岛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即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23人参加即墨区农业农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实地检验三农成果,共商良策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以“聚焦民生,关注全区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为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体验官”们陆续参观了即墨“百谷千果”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茶香梅谷”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鳌角石村党史馆、龙泉街道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地。倾听一线干部群众讲述发展现状,感受即墨区优质农产品、村庄文旅产业以及产业链延伸的发展实效。

其中,“百谷千果”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作为即墨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采食即墨”授权合作专营店,展陈了白庙芋头、金口芹菜、即墨老酒、即墨麻片等多个代表性优质农产品,已成为即墨区优质农产品宣传与推广的重要窗口。位于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以南、天柱山以西的“茶香梅谷”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正努力打造一处面向半岛、辐射全国,兼具“食住行游购娱”功能的综合性旅游度假目的地,为即墨旅游产业发展再添核心亮点。龙泉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致力于打造集文旅农旅、高端农业、田园休闲、康养度假、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国家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区,塑造现代产业和原乡情怀相融合的“山水田园”“文化田园”“城市田园”,打造服务胶东经济圈的城市中央公园。

实地观摩结束后,青岛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座谈交流会,深入交流三农工作建设情况,就即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所提出的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即墨农业品牌等领域的建议提案进行现场回复,详细阐述未来工作推进方向,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碰撞,架起政民沟通的桥梁,助力即墨区农业农村局树立勤政务实、公开透明的政府形象,增进公众对三农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以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是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青岛作为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因地制宜,砥砺创新,即墨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深入群众听取公众意见、接受公众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真正解决群众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一心,团结合力推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更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