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移动与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07 16: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7日上午,“千兆光网城市5G进万家活动”在世贸中心青岛5G城市名片展厅成功举办。青岛移动与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现场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加速推动岛城5G+工业互联网形成深度示范应用,释放5G行业价值,赋能产业发展,以精准优质的服务,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最后一公里。 

青岛移动作为青岛市通信行业的领军者、信息化产业的中流砥柱,高度重视5G网络规划和建设工作,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组织的全国5G网络测评中位列榜首,助力青岛5G走在了全国前列;青岛移动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是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属事业单位,以服务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为宗旨,围绕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关键技术,聚焦工业互联网专业领域,承担全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工业互联网发展典型推广、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工业互联网政策研究等职能,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专业力量。

基于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入贯彻实施《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 (2020-2022年)》等政策方针,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智慧海洋、轨道交通、智慧能源、家电等行业方向,开展行业应用的沙龙探讨,推广5G在垂直行业典型应用,搭建5G赋能企业对接平台,打造强强联合、共存共赢的友好生态。双方将以重点行业为牵引,依托5G技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战略合作,形成以需求推建设、以建设带应用、以应用促发展的良好生态体系。未来,双方将不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青岛数字化经济发展,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