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即墨区慈善暖心事系列之十五
    发布时间:2021-05-14

好人联谊会会长于秀珍获评“青岛市劳动模范”

五一前夕,青岛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共表彰青岛市劳动模范152名、青岛市先进工作者48名。即墨区有15名同志被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予“青岛市劳动模范”称号,好人联谊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于秀珍名列其中。

作为即墨区慈善公益事业的带头人,于秀珍20年如一日,从自己一个人做“好人”积德行善,到成立“身边好人联谊会”带领一众“好人”一起抱团行善,示范引领了即墨民间慈善公益事业,在全社会播洒了慈善雨露,弘扬起满满的正能量。

早在1999年,下岗创业的于秀珍就开始了慈善公益之路。在助贫、助学、助残、助医和救灾中,她捐献大量钱物。先后资助38名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通过产业扶贫、输血变造血,帮助来自山东西部、河南、河北、陕西等地的50多名农民工脱贫致富,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好人联谊会成立以来,广大会员在于秀珍带领下,不忘初心,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该会连续多年组织“好人”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医院等区域和场所,开展助学、济困、救孤、恤病、助残等一系列慈善活动,并陆续成立了“会员义工团队”“弘康助老服务队”“联谊会青年义工团”“老年服务专车”等专业队伍,开展了“扶贫助残”“尊师敬老”“环保宣传”“导医服务”“关爱下一代”等公益慈善项目,组织参加社会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社会正能量。先后帮扶救助各类残病贫孤家庭800余户,捐赠款物累计390多万元,导医、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360余场次。并开创性组织16名会员以儿辈、孙辈名义设立集体个人冠名基金,实现“慈二代”“善三代”有效传承,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成为即墨区乃至青岛市一支促进社会和谐、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力量。

多年的慈行善举,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于秀珍也收获诸多荣誉——第一届中国好人榜“十佳好人”、山东省道德模范、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市公益之星、即墨首届慈善奖“最具爱心个人”等多达60余项。

好人联谊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慈二代”“善三代”革命传统教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好人联谊会“慈二代”“善三代”热爱党、拥护党的深切感情,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即墨身边好人联谊会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慈二代’‘善三代’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1年5月1日清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即墨区身边好人联谊会驻地冉冉升起。国旗下,好人联谊会党组成员、青年团员及“慈二代”“善三代”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带领“慈二代”“善三代”学习党史,追忆往日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同时勉励这群“慈二代”“善三代”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树立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深深扎根于他们心中,引导他们在成长路上不忘初心,筑梦起航,力争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汇爱公益、慈爱会、和盛公益走访慰问孤寡贫困母亲

母亲节期间,即墨区汇爱公益、慈爱会、和盛公益等公益慈善组织纷纷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母亲活动。

2021年5月7日上午,汇爱公益志愿者来到润发家园,看望因病致贫在此租住车库的王某英老人,为老人捐助2000元现金,并送来米面油的慰问品。5月9日,汇爱公益志愿者还来到华益德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

2021年5月9日,慈爱会开展了“暖夕阳”助老母亲节特别活动,27位义工放弃了休息时间,来到南泉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带去了200斤食用油,及牛奶、蛋糕等食品和爱心人士自己从家里带来的洗衣液等日常用品。部分志愿者还看忘了卧床不起的老人并跟他们一起聊天,喂吃点心,给她们翻身活动下手脚。

2021年5月9日,和盛公益志愿者来到即墨区环秀街道办事处看望了因车祸瘫痪在床的迟某某,迟父母均已九十多岁,家中生活靠妻子一人支撑。和盛公益向其赠送了花生油、面粉、大米、面条等生活用品及中老年营养麦片,并送上现金600元,给这个家庭送去了温暖。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