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市南人社在行动

2021-05-13 10:5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光磊)  2021年5月7日晚9点30分许,满载甘肃省定西市务工人员的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列驶入青岛北站,拉开了青岛市市南区与定西市安定区劳务协作的序幕。乘坐本趟专列的共有42名来青务工安定区务工人员,以及29名技校在读实习生,分别到青岛陇昌精建工程有限公司、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工作、实习。

为做好此次东西部劳务协作人员来青务工安置工作,市南人社局在前期多次对接用工企业,落实企业用工需求、食宿环境、工资待遇等情况,最终向安定区务工人员提供1232个就业岗位,月薪均在4000元以上。

当晚,市南区人社局在青岛北站为来青务工、实习人员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向他们发放了洗漱用品、水杯、宣传册等物品。随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与各企业一起将来青务工、实习的人员送至企业。

为精准掌握来青务工、实习人员的工作状况和动态跟踪管理,市南区人社局将采取“全程服务、定期回访、重点监控”等方式,及时跟进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心理和职业指导方面给予引导和关心,帮助他们通过劳动真正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