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家长给孩子做的营养餐,居然都是假营养!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作者: 责任编辑:思萌 2021-04-30 17:40: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王思萌)“想要身体好,早餐要吃好。”已有科学实验证实,早餐对少年儿童在补充营养与维持健康方面的作用,是午晚餐所无法取代的。早餐是三餐中非常重要的一餐,它有唤醒身体的作用,可以为大脑供给能量。如果早餐吃不好,宝宝很容易产生免疫力低下、营养不良,不长个儿等问题!既然如此!什么样的早餐不能吃?一顿健康营养的早餐长什么样呢?很多家长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给孩子做的可能都是“假营养”早餐! 今天邀请到青岛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徐薇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一份简单健康又营养的早餐黄金公式来啦!

为什么孩子的早餐不容忽视?  

徐薇表示,早餐往往是在十个小时没进食的情况下,孩子此时需要营养补充,所以说早餐对我们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长期早餐营养不均衡,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孩子的各个器官尤其大脑都处于尚未发育完成的状态,这时候所摄取的食物与营养素对他们的成长状态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你每天都在做“假营养”早餐!  

徐薇表示,家长对孩子的健康都很重视,但是很多家长可能不知道,他们做的那些营养早餐,可能都是“假营养”!

牛奶配鸡蛋:牛奶鸡蛋都属于高优质蛋白,而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能量供给不足孩子很容易饥饿。

豆浆配油条:因为油条属于高热量食物,不利于长期使用,影响孩子身体发育,过多食用会导致发胖,影响健康。

早餐奶+麦片:营养元素单一,不利于孩子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

哪些是合格的儿童营养早餐,  专家教你黄金公式  !  

徐薇为各位家长准备了一份简单便捷易操作的黄金公式:1+2+1

一份碳水化合物:如山药、玉米、土豆、面包,馒头,鸡蛋饼。

两份优质蛋白质:如豆浆,鸡蛋,牛奶,等……

一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蔬菜,水果。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