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纪录片赏评会

2021-04-21 16: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李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4月21日上午,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多功能厅举办青岛市老干部红色经典纪录片赏评会,特邀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媒体学院导演系讲师郑恬现场讲评,并与著名纪录片教育家,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原主任、硕士生导师,现任导演系学科带头人司徒兆敦现场连线,共同解读经典纪录片《守望者》。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徐学武,市人大原副主任栾景裘、吴淑玲、于锦初、孙加顺,市政协原副主席毕于岩、宋静毅、刘西山,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玉珍,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纪委书记冷秀云等出席活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万年青、副主任姜爽与80余位老干部共同参加观影活动,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18万4千余人次。直播 |青岛市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记录片赏评会>>>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办,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承办,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导演系党支部协办,首次采用“线下互动+线上直播+现场远程连线”的讲授形式,得到老同志的广泛好评。赏评会前期经过精心筹划和选片,最终确定观看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梁必欣创作的原生态纪录片《守望者》,该片真实生动地诠释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铁路管理处“铁四连”官兵在艰苦和寂寞中坚持守护铁路的无悔青春,以及他们鲜为人知的生存状况。在现场连线中,司徒兆敦教授作为影片导演梁必欣的老师,从导演的创作经历入手,深度解析了其导演手法和视听语言的运用,对导演的专业水准和创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郑恬老师结合自身创作经验,以专业角度解读了影片的部分片段,高度赞扬了影片展现的崇高精神和艺术价值。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交流观影心得,表示大家是含着热泪看完这部纪录片的,影片真实记录了人民子弟兵在最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不畏牺牲、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和坚强意志,让人深受感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大家观影后最深刻的体会。我们为有这样的人民子弟兵而自豪,是他们撑起共和国盛世的脊梁,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