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牵手25家青企,成立工业互联网、医养健康等10个产业学院

2021-04-15 17:0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今天,青岛滨海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青岛滨海学院牵手赛轮集团、青岛商汤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青岛企业,成立了10个产业学院,对接青岛13个重点产业链,拓宽产教合作平台,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共有12个教学学院,包括2个通识教育学院和10个专业学院。如今10个专业学院全部成立产业学院,实现了产业学院对全校49个本科专业、28个专科专业的全覆盖,全面拓宽了学校校企融合育人平台。

此次揭牌成立的10个产业学院分别是工业互联网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旅游与酒店产业学院、医养健康产业学院、语言文化服务产业学院、幼儿发展服务学院、现代创意媒体产业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数字建筑产业学院、财富管理学院。

产教融合是推进学校发展、增强学校服务能力的有效举措。十余年来,青岛滨海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创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坚持探索产学研融合体制机制,开创了滨海特色的校企融合育人新模式,建有包括五星级酒店、三甲标准医院、二级资质建筑公司等11个自有校企融合教学基地,还与130余家校外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合作形式逐渐丰富,合作程度逐步加深。

大学因城市而生,城市因大学而盛,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此次青岛滨海学院组建的10个产业学院涉及青岛市13个重点产业,今后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通过企业支持办学建设、企业参与办学过程、企业检验办学成效,建立新型的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培养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新时代的“高质量”产学研合作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