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2021年青岛招才引智高校行泰安站圆满成功

2021-04-14 17:2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杨静姝) 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赴泰安市高校开展2021年“青岛招才引智高校(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经与校方充分沟通、协商、筛选,从40余家报名企业、612个岗位中,最终选定12家与学生契合度高的优质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共提供370个就业岗位,涵盖了化工产业、酒店管理、外贸物流、教育培训等多个专业领域。

一、政府高校手拉手,强化合作促共赢

市南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赴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校区、泰山学院等高校召开座谈会。对青岛市、市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优惠政策进行宣传推介,同时与就业中心负责同志围绕校地合作、人才引进合作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搭建见习引才服务平台、定期举办“云招聘会”活动等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为我市企业与泰安市高校开展更高层次、更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人才企业面对面,精准对接谋共进

活动当天,泰山学院操场人头攒动,毕业生将展位挤得满满当当。学生们认真阅读招聘海报,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职业技能、未来规划,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询问用人单位的职位需求、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和晋升空间等相关情况。优秀企业用人为了招纳人才,更是下足功夫,主动介绍公司情况和岗位特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活动企业共计咨询308人次,达成意向126人,意向达成率41%。

三、校地企才心连心,搭建平台话共享

双选会现场为参会高校师生和企业打包提供人才服务,设立青岛市人才政策咨询处,向参会企业和师生发放了《青岛人才政策概要》200余份、《青岛市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政策解读》、《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就业补贴政策解读》宣传单页各150余份,同时全程提供人才政策咨询和人才信息登记服务;组织人员和企业进行现场宣讲人才政策和企业推介,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企业知名度。

下一步,市南人社局将持续致力于建立健全区域内招才引智联动机制,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招才引智模式,进一步加大省内外高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引进一批优秀创业创新人才,不断为市南区招才引智工作开拓新路径、开辟新渠道,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打造青春之岛、创业之城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