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我市完成6万余户企业2020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

2021-04-14 17:2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为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精神,促进用人单位树立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日前,市人社局根据《青岛市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试行)》,结合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对全市68184户企业进行了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其中,67687家用人单位获评“青岛市2020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单位”, 368家用人单位被评定为B级,129家用人单位被评定为C级。

评价结果显示,我市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提升效果明显,企业用工行为进一步规范。2020年A级用人单位同比增多2.33%,B级、C级用人单位数量减少,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整体提升取得良好效果,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意识不断增强,用工行为逐步规范。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对企业实施分类监管。对于A级诚信单位,一般不列入劳动保障监察各类专项检查范围,在参加评优、评先、评劳模等评比表彰活动及公司上市等诚信评价进行劳动保障审核时予以通过;对B级单位,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适当对其增加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在参加评优、评先、评劳模等评比表彰活动及公司上市等诚信评价进行劳动保障审核时,按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标准进行审查合格后予以通过;C级单位将被列为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加大检查频次,在参加评优、评先、评劳模等评比表彰活动及公司上市等诚信评价进行劳动保障审核时不予通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