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江苏建湖:“四百一新”工程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3-10 14:30 来源:建湖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1月25日,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和激动人心的音乐,建湖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红色新干线”启动大幕正式开启。“作为一座英雄的城市,建湖拥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我们要把宝贵的红色文化保护好、总结好、传承好,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先辈、发扬精神,为绿色发展积蓄动能,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启动仪式上建湖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强调。

建湖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红色新干线”启动仪式现场

建湖县立足于早、立足于新,围绕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复兴伟力,聚焦建湖元素、建湖故事、建湖风采,系统谋划实施以“四百一新”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百名榜样”引领工程、“百堂党课”教育工程、“百部作品”展示工程、“百个支部”提升工程和“红色新干线”工程,凝聚起全县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战斗力量,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红色杂技报告据《芦苇青青菜花黄》首演仪式

用红色作品谱写薪火相传篇章

走进位于建湖县城的江苏省杂技团,演员们正在不厌其烦地排练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红色杂技剧《芦苇青青菜花黄》,虽然已经成功进行了首演,但作为全县百年大庆“百部作品”展示工程的项目之一,演员们丝毫没有懈怠。

据了解建湖县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杂技之乡、中国淮剧之乡,党员教育本土化资源丰富。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该县积极推进党员教育资源本土化、特色化、智能化,策划开展的“百部作品”展示工程,拟将红色故事与本地淮剧、杂技相结合,打造精品剧目进行集中巡演,让作品更有情怀、思想更入人心、教育更具效果,推动红色基因在水乡儿女中代代相传。

此外,建湖县还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我为党来献首歌”红色歌曲大赛、“有句话儿对党说”主题朗诵会、“百年风华,奋斗有我”微视频作品竞赛等活动,引导全县党员主动增强献礼百年华诞的政治热情。

“作为一名党员教育讲师,去年我多次赴基层上现场党课。今年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百堂党课’教育工程,我有责任继续到基层一线送去党的声音。近期,我将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用接地气的大白话讲明大道理,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党员教育讲师肖公章兴奋地说。目前,建湖县党员教育讲师已经形成一定品牌效应,系列庆祝活动中开展“百堂党课”教育工程,组织引导讲师团成员下基层讲党课、作表率、解难题,用“百堂党课”讲好建湖红色故事,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