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社部晒就业“成绩单”: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

2021-02-26 13:43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平均5.6%,低于预期调控目标。”在2月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亮出了2020年就业“成绩单”,详细介绍了稳就业、保就业具体举措。

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纪南从“创新用工保障机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减免缓降返补”政策组合”“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2020年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张纪南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迅速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帮助上万家医药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解决急需用工超过100万人。通力合作“点对点”组织运送600多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同时,去年年底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在90%以上,农民工总量恢复至上年的98.2%。贫困劳动力务工规模达到3243万人,比上年增加了10%,重点群体就业得以保持稳定。

“全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为企业减负1.54万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042亿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近1000亿元。”张纪南用数字来介绍实施“减免缓降返补”政策组合带来的“成绩”。此外,张纪南介绍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和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累计提供各类就业服务超过1亿人次,各类补贴性培训超过2700万人次;发布25个新职业信息,颁布5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