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阳光上马人之抗“疫”先锋江游泳:人间天使 大爱无疆

2021-02-26 10: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阳光城阳,活力上马,由上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的2020年度第四届“阳光上马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前期推荐、审查、评审等程序,上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确定54人(组织)为2020年度第四届“阳光上马人”。聚焦抗“疫”先锋江游泳,一起听听她的阳光故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这样一位美丽的天使,她身穿白大褂,在医院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热血与青春,为病人驱走伤痛,为家属带来希望,她热情似火,正直善良,获得病人、同事、领导的好评无数,她就是江游泳。

疫线“新生” 一声啼哭锁感动

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25年来,江游泳始终牢记自己作为护士的责任,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竭尽全力地以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更多的人。2020年大年初一,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江游泳带着打包好的行李到了医院,主动要求到疫情的第一线工作。2月1日,被安排到高速路口参与检疫工作的江游泳,在检疫了一上午后,还没来得及吃口饭,便接到交警的求助——距离检疫站点300米的高速路上,一个妇女快要生了。

“我赶到后,在车的后排座位看到了孕妇,她在痛苦地呻吟,此时胎头已经出来了。”江游泳回忆道。“你们快打120,准备热水和毛巾,维持好路口秩序,剩下的交给我。”说话间,江游泳已经快速地把防护服脱了下来,垫到了产妇的身下,并紧握着她的手。“听我说别紧张,放松,深呼吸”“加油,用力再用力,宝宝快出来了”在小小的车厢内,江游泳紧张忙碌着,明明是大冷天额头上却直冒汗……12时08分,伴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婴儿啼哭,一个新生的生命诞生了,母女平安,令人欣喜。

多年坚守 暖阳冬日驱寒风

从业25年来,江游泳先后转战外科、内科、急诊科、儿科。无论在哪个科室工作,江游泳都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始终以“解除病人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熟练掌握了各种护理专业技能与知识的同时,她还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那一年的冬天,凛冽的北风吹走了地表的热量,也吹得刘桂兰老人发起了高烧。肺炎引发了各种老年病,不得不住院治疗,偏偏老人的儿子在外地,儿媳工作特别忙,还要照顾上学的孩子。得知这一情况的江游泳,经常悄悄的帮助照顾老人,没饭吃了,便帮她打好饭,没人倒尿盆,便帮她倒掉。可是治疗了十多天后,老人突然加重的病情让儿媳崩溃了,她哭着闹着投诉江游泳他们的护理团队,认为是护士们的疏忽导致老人病情加重,当被抢救回来的老人眼含热泪的说明了情况后,感动的儿媳写下了一封长长的表扬信,题目就叫《冬日暖阳》。于是,冬日暖阳,暖人心扉,动人心魄。

履职尽责 巾帼无畏耀殊荣

2007年,江游泳配合医院领导创立了儿科护理组,从人手的布置,制度的创建,流程的规范,到日常工作的开展,江游泳都亲力亲为。在她的带领与努力下,医院的儿科从无到有,逐步规范,获得医院先进科室、区级优秀医疗团队、城阳区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多项荣誉称号。儿科成立之初,她常常一个晚上被叫加班3次,不管接到谁的电话,她都耐心解答。这种高度的责任感也深受无数家长的好评与感激。从第一天接诊3个病人,到现在日均输液200余人次,好多的家长都和年轻护士们一起叫她“江姐”。走在路上,常常有陌生人跟她亲切招呼,热情问候,仔细问起来,都是说曾经哪年哪月在儿科就诊过。

“伟大的灵魂,常寓于平凡的躯体”,江游泳以平凡的身躯与行动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在这过程中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也留下了一些遗憾的瞬间。她的大女儿小学、初中9年的时间,一直是学校最后一个回家的人;丈夫抱着高热抽搐的孩子冲到她面前、寒冬腊月孩子在校门口的灯影里哭泣的场景都是她心头永远的伤痛……

“在我的护理生涯中,我会加倍努力,对患儿和家属多一点尊重,多一点理解,多一点解释,多一点鼓励,多一点帮助,做一名优秀的护士。真正无愧于‘白天天使’的光荣称号,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岁月!”江游泳坚定地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