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通讯员 孟珂)寒冷冬日,爱心依旧。2020年12月30日下午,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青岛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的怡善志愿者们,顶着零下十几度的刺骨寒风相约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探望结对的三位老人,怡善志愿者丁健、陈世国、辛伟丽、孟珂为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用品、鸡蛋、苹果、新年挂历,并一同送上新年祝福。

90岁的曲方平大爷正在炉子旁添加煤块,握着志愿者冰凉的双手老人即惊喜又心疼,埋怨志愿者零下十几度的天还来看望他,快坐下暖和暖和。说话间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新年挂历,看着挂历上的“福”字,曲大爷说真喜庆,一年一年真快啊。说话间曲大爷又询问起他的专职理发师志愿者李启笋的病情,这是一直牵挂老人心结的事,当志愿者拿出手机让曲大爷看志愿者们去探望老大哥的照片时,曲大爷这才放下心,“精神头气色还不错,让他好好养病。志愿者看到由于积雪融化屋檐下的冰柱像一把把“小尖刀”并排着,志愿者辛伟丽和陈世国立马找来应手工具扫帚将安全隐患清除。志愿者与曲大爷总有说不完的话语,大爷讲着他那个时代工作的一些经验和故事,眨眼间一个小时过去,当志愿们起身告辞时,老人家笑着说:再聊三分钟,这是曲大爷对志愿者的不舍之情。志愿者叮嘱老人家千万不能出门,外面地太滑易摔倒,曲大爷在屋内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挥手告别。

85岁的王淑兰阿姨家,老人家正在热炕头看连续剧,志愿者进屋老人家赶紧拉着志愿者到炉边取暖,说起前几日去赶集有送挂历的老人家就没要,当别人很诧异时,王阿姨很自豪的说:我有爱心团队每年都给我送。志愿者们听了哈哈大笑。志愿者依旧将挂历挂在了老地方。红灿灿的“福”字格外喜庆夺人眼目,寓意着新的一年好兆头。

81岁的王祝才大爷正坐在暖炕头上,有白内障的他看清是志愿者们时,笑容立刻展现。“又花钱了,还拿了挂历”。王大爷含糊的话语志愿者们却听的真切。得知老人近期身体情况还不错,志愿者们也就放心了,王大爷侄女说老人最近又烦躁,经常骂人,志愿者们劝慰王大爷在这好好享福,别在想家了,王大爷听了笑着点头回应。

从三位老人家出来,志愿者们开车奔赴香港东路的“山水居”生态养老中心,探望那里的空巢老人们。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每年为“山水居”的老人们庆贺集体生日的活动只能暂停。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疫情也得到了很好管控。志愿者们三九严寒天为老人们送礼物来了,防疫用的酒精消毒湿巾,洗漱用品毛巾和香皂,一并送上的还有新年挂历。老人们迫不及待的打开挂历欣赏,表达感激之情。志愿者孟珂为养老中心的老人们赠送了一份全年报卡,放在读报角方便更多的老人阅读观看。

志愿者们在养老中心李总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为房间里、病榻前的老人们依依送上最衷心的新年祝福和礼物,祝愿老人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