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 “最美村医”奉献最美爱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最美村医”奉献最美爱心

——庄河市基层村医盛利宏的抗疫故事

作者:付俊伟

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庄河市,大雪。

疫情风雪天,真情暖心间。当大多数人还在家中休息时,辽宁省庄河市大郑镇的村医盛利宏已赶到疫情防控一线,个人捐赠价值1000元的“香飘飘”奶茶,慰问当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份爱心关怀,受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而这,只是盛利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片段。

一份抗疫真情

盛利宏是一名80后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庄河市大郑镇高阳村任党总支委员、党务专干,学习医学专业的他,还兼任大连市心理学会会员、大连市心理防护队队员、庄河市新联会会员等多个社会职务,曾荣获“大连市最美村医”荣誉称号。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盛利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入防控工作,带领党员志愿者为大郑镇政府、敬老院、村委会进行全面消毒,为大家创造卫生安全的工作环境。盛利宏积极响应庄河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号召,不仅和家人带头捐款、无偿献血,还采购价值1000余元的暖贴捐给高速路口检测体温的值班医生。针对防护物资急需的问题,盛利宏尽己所能,个人向大郑镇敬老院捐赠1个体温枪、30支体温计及常用药品,为各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护手套、口罩、体温计、消毒酒精,总价值3000多元。

一份职责坚守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盛利宏冲锋在前,按照上级要求牵头成立志愿者小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每家每户排查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村民恐慌心理,劝导群众勤洗手、少外出、不聚众,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扩大宣传效果,盛利宏利用微信群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购买车载扩音器在全村流动播放疫情广播,印发“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告知书”、“新冠病毒肺炎预防彩页”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条幅20余条,悬挂村口道边,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各乡村设卡检查以来,盛利宏主动报名参与其中,不管是严寒还是风雪天气,他都按时上岗,坚守卡位,认真完成出入检查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住保护群众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一份爱心传递

携手抗疫,“医”马当先。作为一名村医,盛利宏无论走到哪里都携带诊箱,备好听诊器材,装满应急药品,用专业和真心服务百姓。2月15日,庄河市普降暴雪,盛利宏又配制枸杞人参汤,送给各卡点一线工作人员和敬老院老人祛寒保暖,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用医者之心和爱心善举默默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 3月9日,盛利宏还向庄河市委、市政府多个部门和单位捐赠了免水洗手液,这份爱心传递,既为机关干部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彰显了医者仁心、和衷共济的高尚情怀。

谈及所做的这些贡献,盛利宏总是谦和低调的说:“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我觉得很高兴,钱不太多,事不太大,但从点滴做起,感到很有意义。”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