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阳光上马人之抗“疫”先锋苟芹芳:恪尽职守 默默奉献

2021-02-22 11: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阳光城阳,活力上马,由上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的2020年度第四届“阳光上马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前期推荐、审查、评审等程序,上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确定54人(组织)为2020年度第四届“阳光上马人”。聚焦抗“疫”先锋苟芹芳,一起听听她的阳光故事。

“这就是我们上马李仙庄的网格员,寒冷的冬夜,外面下着雨,我们网格员还在逐门逐户进行排查,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我被这个背影暖到了。”2020年2月2日晚,一张照片在青岛的朋友圈里悄然走红,这位趴在楼梯口认真填写疫情防控排查表的中年女性,就是来自上马街道李仙庄社区的社区网格员——苟芹芳。

平凡坚守 最美背影的温暖背后

“小小的身体蕴含大大的能量”是旁人对于苟芹芳的评价。作为社区的一名普通的网格员,苟芹芳所能做到便是听从社区安排,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在上马街道,苟芹芳如同众多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人们一样,为战“疫”奉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热与光。“网红背影照”诞生当晚,网格员苟芹芳正在摸排住户信息,由于个别居民担心外来人员,尽管互相都认识,还是只留一条门缝,把证件送出来,为了打消居民的担忧,她干脆不进门,趴在楼道的楼梯上填写居民信息,不经意留下的背影成为了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白天在社区奔走,全面排查所负责人家的外来人员信息,了解负责人员的近期动态信息。晚上回到家里,苟芹芳还要将当天统计的信息及时上报给社区,以便社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此外,还需负责各种沟通工作,梳理次日持续推进的内容,常常忙到深夜……苟芹芳谨遵李仙庄社区为社区开启的一站式贴心服务的网格员管理模式,为网格内正处于隔离状态下的人员互加微信,随时沟通、密切关注,及时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与社区专门成立的采购小组及时联络,定期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水果、蔬菜,倒生活垃圾,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

和谐美满 以身作则谱幸福之歌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苟芹芳对工作的付出离不开家人的大力支持。苟芹芳来自城阳区上马街道李仙庄社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有三个女儿。丈夫赵克纪是普通的农民,大女儿和二女儿都已踏入工作岗位,而小女儿也考入了大学,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美满。

在生活中,苟芹芳是丈夫眼中贤惠能干的好妻子、老人眼中孝顺贴心的好女儿、女儿眼中严厉慈爱的好母亲、邻里眼中热心善良的好邻居。结婚多年来,她与丈夫相敬如宾、和和美美,经常将年迈的母亲接到家里住,为母亲做饭、洗衣,凡事亲力亲为,给予母亲贴心的照顾与陪伴。同时,对待邻里乡亲,她也十分热心善良,经常竭尽所能为街坊邻居排忧解难。

家风相传 文明有序承网格重担

良好的家风,有赖于培养与维护,更依赖于传承。苟芹芳与丈夫虽然都是普通的农民,但是在教育子女方面却毫不含糊。

在子女的教育上,夫妻两人共同认为,孩子们只有德才兼备、全方面发展,才能真正的成为良好公民。因此,夫妻二人并不仅仅将孩子局限于学习之中,在日常,夫妻两人注重言传身教,培养孩子优秀的品格和行为习惯。大女儿和二女儿从大学毕业后踏入工作岗位,工作勤勤恳恳、细心周到,小女儿成绩优异,考入了国家名牌大学。三个女儿在家庭氛围的感染以及父母潜移默化的教导下,都非常懂事,满怀感恩之心,经看望老人,陪家人聊天,在父亲节、母亲节等节日为父母准备礼物。

位卑未敢忘忧国,苟芹芳虽然只是李仙庄社区的一名普通的网格员,但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和身上的担子,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2020年,苟芹芳被评为“青岛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用自己的勤劳、善良、热情,温暖着父母、伴侣、子女、邻里乃至更多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