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高奖补3000万,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青岛已有五区出台扶持政策

2021-01-22 17:06 来源:青岛创客
分享到:

2020年,青岛提出“发力工业互联网建设,

着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远大目标,

并出台了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20条政策,

↓↓↓

最高奖补500万!青岛出台20条政策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

近日,即墨区也出台了

《关于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意见》

共有6条具体补助措施

最高补助金额达1000万

据统计,目前青岛有五区发布相关政策

除即墨区外,还有

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胶州市

各区都奖补哪些方面的内容

一起来看各区市政策对比

支持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改造

即墨区

在即墨区注册并经营一年以上的企业,新购置工业机器人、全自动化流水线、数控加工中心等智能装备以及软件与系统集成服务进行智能化改造,总投资额100万元(含)以上(不含税价)且软件投入不低于总投资额10%的,经备案验收后给予软件和设备投资额的25%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已享受技术改造扶持政策的除外。

市北区

支持企业数字化改造。鼓励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现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对符合标准的,按设备投资奖补比例不超过16%,新增财政贡献奖补比例不超过10%进行奖补,总额最高不超过600万元,且不超过设备投资额的20%。

支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对市级新认定的智能工厂或互联工厂、数字化车间及自动化生产线,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补。

胶州市

支持企业在设计、制造、管理等关键环节,部署推进数字化普及、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提升等方面的改造升级,重点对企业在网络、工业软件、系统集成等年度内完成投资50万元以上的竣工(上线)项目,按照投资额的20%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列入培育计划通过国家两化(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获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

鼓励工业互联网新建项目提升应用水平

即墨区

在即墨区新注册并使用新购置工业机器人、全自动化流水线、数控加工中心等智能装备,以及软件与系统集成服务进行智能化技术应用的项目,总投资额500万元(含)以上(不含税价)的,经备案验收后给予软件和设备投资额的8%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已享受即墨区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的除外。

城阳区

加大工业互联网硬件投资奖励。对当年设备投资100万元到500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20%给予奖补,其中,属于进口设备,按照设备投资额再给予5%奖补。对获得市级技术改造奖补资金的企业,按市财政奖补资金给予1:1配套奖励。

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与模式推广

即墨区

企业和机构自主建设工业互联网发展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国家、省、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企业和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推广的,每复制推广1家我区企业,经备案验收后给予40万元奖励,单个企业最高补助资金不超过200万元。

市北区

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加强合作。对市级新认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300万元奖补,对获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给予最高3000万元奖补。

城阳区

实施工业互联网平台奖励。对投资额超过300万元(不含基建投入)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按照实际投资额的30%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市级以上认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自平台上线运营次年起,连续5年给予平台运营方区级经济贡献100万元以上部分等额资金扶持。

胶州市

支持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建设工业互联网协同研发、数据应用、创业孵化等公共服务平台。对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和服务机构等在胶州建设有重要影响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重点支持。对国家工信部新认定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平台建设投入总额20%的资助,最高1000万元。

加强对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平台)的扶持

即墨区

本地注册经营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对企业进行诊断评估,经企业认定、签订工业互联网改造协议的,经验收后给予服务商5万元诊断费补贴,年度补助资金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对当年新注册且营业额达到200万以上的服务商,经验收后第一年给予地方财力贡献100%奖励,第二年给予地方财力贡献50%奖励。

市北区

对2020年1月1日后新引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自注册之日起五年内,依据其区级财税贡献予以奖励。具体标准如下:

(1)对年度区级贡献100万元以下,50万元以上(含)的,按照其实现区级贡献的50%予以奖励;

(2)对年度区级贡献200万元以下,100万元以上(含)的,按照其实现区级贡献的70%予以奖励;

(3)对年度区级贡献200万元以上(含)的,按照其实现区级贡献的80%予以奖励。

城阳区

实施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奖励。对本区注册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在本区制造业企业中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对年度内在网络、软件、系统集成等方面完成投资30万元及以上的竣工(上线)项目,按照投资额的10%给予服务商奖补,单个服务商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胶州市

支持工业互联网服务机构落户。对新落户本市的工业互联网服务机构(不含青岛市内跨区迁移企业),自注册之日起三年内,给予税收地方贡献的80%奖励。

实施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打造

即墨区

支持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评定的十大双跨平台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示范改造,对示范企业的设备和软件总投资额500万(含)以上(不含税价),且软件投入不低于总投资额的10%的,经备案验收后给予软件和设备投资额的40%补助,单个企业的累计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1000万,执行期为1个年度。

城阳区

加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奖励。对市级新认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互联)工厂、数字化车间或自动化生产线,按市财政奖补资金给予1:1配套奖励。

加大场景示范应用奖励。培育“未来城市”场景示范项目,对入选青岛市“十佳场景示范”的,按市财政奖补资金给予1:1配套奖励。对获评山东省“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5G示范试点的项目,每个给予20万元奖励。

胶州市

支持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根据《关于激励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胶发〔2017〕20号)文件,对青岛市新认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工厂或互联工厂、数字化车间或自动化生产线,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奖励;对获评省“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项目、省5G示范试点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