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创新路数改变打法 让机关党建充满活力

2021-01-22 15:53 来源:蓝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思想力、组织力、执行力为重点,创新路数、改变打法,营造正气充盈、朝气蓬勃、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机关生态。

近年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引导全市61家单位组建了108支“青春加速度青年尖刀班”,激励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争当表率。其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了“建设审批·青春加速度青年尖刀班”,26名成员经过奋力攻坚,制发了全省首张电子施工许可证,将“青春加速度”转化为企业满意度、舒适度。最近,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发放的电子证照数量突破了1500份。

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服务处“青年尖刀班”成员武婧雯:实现了施工许可、规划许可、城市管理等领域八类电子证照的应用落地,免去了企业携带纸质证书的不便。

“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是进行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立足自身职责,在市直机关中构建“领导班子带头述、中层干部重点述、其他党员干部广泛述”的工作格局,通过“三述”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李德星:我们通过创建“弘理聚心”机制,推进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常态化、制度化。创建“人文关怀”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敢拼敢闯、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生龙活虎干事创业的氛围,提振机关精气神。

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大力培育典型工作品牌,先后认定了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8个“党建工作示范点”,打造了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4个“青岛市理论宣教基地”,选树了“忠诚服务”“弘理聚心”等57个“青岛市机关名牌”。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李德星:下步,我们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着力建设服务型、效率型、创新型机关,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