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 疫情无情 爱心无价
    发布时间:2021-01-22

疫情无情 爱心无价

——记儿童福利院“最美志愿者”刘新

作者:单莉

刘新同志是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多年前第一次来单位,她看到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一个个天使的脸庞、灿烂的笑容,她当时就下定决心扎根这里,服务孩子、奉献青春。生活中的她是一名极具爱心的志愿者,平时热衷参加社区组织的邻里互助活动,经常加入清扫垃圾、铲除小广告等文明志愿活动。进入儿童福利院之后,参加了单位的志愿服务队,热爱慈善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都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斗中来。儿童福利机构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全封闭管理,仅少数人封闭在单位里。刘新同志也想进来为孩子服务,但是自己的孩子还不到两周岁,无人帮忙照料。刘新同志时刻惦记着福利院的孩子们,于是主动争取了外勤人员的角色。当她得知单位防疫物资较为短缺的时候,刘新同志通过多方打听、多种渠道以及朋友的帮忙,终于采购了100瓶84消毒水,5桶酒精,50瓶小酒精,20套防护服,20个护目镜。将这些防疫物资无偿捐赠给了儿童福利院,化解了单位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为单位的疫情防控增添了助力。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儿童福利院的公车无法外出,影响了单位外出送件、开会的需求。刘新同志主动请缨,愿意将自己的私家车提供给儿童福利院使用,将自己的电话保持畅通,随时听从单位领导的安排。同时遇到某些同事不方便进院,或者要出院的情况,刘新同志都主动承担起接送的任务,任劳任怨、毫无怨言。通过这样的善举间接将自己对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爱转化成了实际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速公路路口的执勤人员每天都要排查高速通道路口的过往车辆里面人员的体温情况。为了确保每个过往人员的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及时进行隔离并上报,执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刘新同志通过电视和新闻得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深受感动,担忧执勤人员的身体状况,刘新同志决定为这些执勤人员送上一批爱心物资。因为疫情防控物资已经采购不到了,刘新同志决定自行购买一批食品送给执勤人员。在2020年2月8日元宵节,刘新同志驾驶私家车慰问看望青岛青银高速路口的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了12箱食品物资。2月14日,她先后慰问看望青岛青银高速路口和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为一线工作人员分别送去50份麦当劳和70份麦当劳。2月19日,她再次到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85份麦当劳,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儿童福利院的领导为了感谢院内女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订购了鲜花在节日当天送给了每位女职工。刘新同志看到院领导的做法,深受感动,她在当天下午为福利院的最美妈妈们和孩子们买了6个蛋糕,50瓶饮品和水果数箱。让封闭在单位的职工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感动的节日。

通过这次疫情,刘新同志被身边党员的事迹所感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刘新同志动容地说“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守护,守护一个温暖的家,守护一个平安的未来,让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敬最美的逆行者,感恩有你们!”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