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安街道:书法惠民生 送福进万家

2021-01-20 17: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卢子文)1月19日上午,“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即墨会场在北安街道启动,即墨文联、即墨区书协带领书法家们走进青岛即墨北安街道汽车城社区演泉安置区,为群众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盈屋,热情洋溢,其乐融融。书法家们笔走龙蛇,即兴挥毫,以一幅幅俊逸秀丽的书法作品和一张张饱含真情的“福”字和春联,为演泉安置区的村民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将文明实践的新风吹向了群众的心坎。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来到社区给大家写写福字春联,不仅能更好的发挥我们的特长,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给父老乡亲们在春节添一份喜悦,也通过我们的书法,使中国的传统文化得以发扬”,青岛书协副主席、省书协理事高岩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大家都非常开心”。

活动过程中,居民们对书法家们的作品赞不绝口,主动排队求“祝福”,并积极参与互动,与书法家共同创作,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欢愉和喜悦。

“我们都非常感谢今天这些书法大师们给我们送来的福字和春联,‘东西南北风光好,春夏秋冬气象新’寓意多好,希望以后能在我们这举办更多像这样的活动。”北安街道演泉安置区的村民何华说。

此次书法惠民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为广大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共送出100多个“福”字、50多幅春联和书法精品,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精神,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了文明实践的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