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 即墨慈善志愿者: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在
    发布时间:2021-01-18

即墨慈善志愿者: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在

作者:常卫华

在即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面对疫情,主动参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就是即墨区慈善总会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他们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到村庄社区广泛宣传、在寒风中为居民测量体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战疫情,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2日,即墨区慈善总会发出了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公开募捐的倡议书后,13家会员单位的公益组织立即行动起来,纷纷捐款捐物,获悉区慈善总会开通捐赠热线后,莲心公益立即发出倡议,得到了广大会员及爱心志愿者的热情支持,先后接收捐款5万余元。2月4日莲心志愿者们又将3吨消毒液捐赠给即墨区12家养老机构和部分防疫一线单位。2月19日,莲心公益直接为湖北省黄冈市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黄冈市中心医院捐赠3.6万元。

好人联谊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会员、联谊会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累计捐款3.5万元,助力湖北抗疫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捐赠消毒酒精10桶,为行人发放口罩700多副,并每天组织会员参加防疫执勤。

有担当,危难之际显身手

疫情发生以来,即墨蓝天救援队火速筹集防疫消杀所需物品,成立后勤保障组、前线消杀组、信息搜集组、对外协调组等职能小组,组织31名队员在全区开展社区防疫消杀、复工复产针对性防疫、区级隔离点24小时全天候常驻防疫和风险垃圾回收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1700余人次,服务时长7605小时,对170个社区村庄的1480万平米的街道进行防疫消杀,受益人数40余万人。

3月16日至今,派出4名队员到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周转指挥部执行防疫任务。

传大爱,最美逆行献热血

疫情出现以来,尚德献血志愿队先后组织634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全血 235800毫升,血小板172个单位,合全血173800毫升。141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招募到无偿献血者97人。

同时,还组织200余人次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款物累计1.9万元。

在一线,服务到位暖民心

滴水公益从2月3日起,组织3辆疫情防范知识宣传车,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覆盖22个小区和村庄。志愿者们还为区中医院等5个疫情检测执勤点和蓝谷两个物资紧缺的村庄送去了20桶84消毒液、20桶消毒酒精及书画作品等。

汇爱公益将筹集到的84消毒原液100桶、口罩3000个、医用护目镜120个、医用防护服20套防疫物资送到交警队、医院、蓝天救援队等防疫一线,截至目前,汇爱公益全体会员捐款捐物已达4.75万元。

慈爱公益先后为即墨区的11家养老机构捐赠消毒液500桶,还专门打造宣传车进入社区和村庄开展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

曙光公益除每天派出宣传车沿街宣传,还选派年轻优秀的志愿者充实到各村与社区的防疫点进行义务服务。他们不但白天参与,晚上还要加班有时通宵值班。

润泽公益、国立中心的志愿者们及时为社区送去防疫物资,并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志愿者们用无私的奉献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筑起了防控的牢固“城墙”。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