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 慈善路上姐弟俩携手前行
    发布时间:2021-01-15

慈善路上姐弟俩携手前行

作者:于爱青


常言道:恩德好籽一生种,慈善良田百世耕。作为新时代的家长,爱心人士刘贞来,注重从小奠定孩子的德行根基,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其充满爱心,崇尚慈善,乐善好施。

自2012年起,刘贞来就为其女儿刘音希在即墨区慈善总会设立了1万元的慈善冠名基金,并续签至今,同时每年再捐3000元定向爱心款。2018年9月,又为刚出生的儿子刘弈辰设立了1万元的慈善冠名基金,刘贞来说:慈善路上,让姐弟俩携手前行吧。

2020年1月16日,灵山镇刘旺村32位80岁以上老人高高兴兴领到了生日蛋糕卡,过生日时拿着蛋糕卡到镇上指定的蛋糕房领取生日蛋糕。这是该村老人们连续七年收到的生日祝福,前六年的蛋糕款是刘音希的爱心捐款;今年发送蛋糕卡的爱心款来自年仅两岁的刘弈辰设立的冠名基金,老人们收到蛋糕卡格外珍惜。

截止目前,刘贞来已帮姐弟二人捐款近5万元,累计200余位老人领到了爱心蛋糕卡,姐弟二人先后帮助30多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目前,还在上学的女儿,经常随父母及爱心人士去看望贫困学生。耳濡目染,女儿从小就很有爱心,经常跟跟母亲说,等我长大了,我要自己挣钱去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

其实,爱心不分大小,慈善不仅是钱,更是一颗善良的心。世界上,有爱就有希望;人世间,有爱就有甘甜,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