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我慈善我快乐!怡善故事宣讲请分享张桂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25

自费百万元做慈善十年公益蕴莲心

莲心公益感天地,

情深似海暖群心。

甘愿奉献播大爱,

追梦路上总是春。

大家好,我是即墨区莲心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张桂杰。上面这首诗,是即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即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怀英赞美我们莲心公益服务中心写的诗句。从当初自己一个人默默无闻做好事献爱心,到组建志愿者队伍率众做公益,自费百万元做慈善,十年公益蕴莲心,我组织带领即墨莲心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爱心善举不断,慰问活动频繁的事迹,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慈善源于感恩致富不忘乡亲  

我生长在一个军人干部家庭,父母都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良好的家教,自幼在其心灵深处就播下了与人为善,热心助人的慈善种子。斗转星移,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工作结婚辗转到即墨,已为人妻为人母事业有成后,会热衷慈善公益,而且几近到了如痴的境地。回想起来,当初做慈善是源于家庭的教育影响,后来则是因为感恩。当年,即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怀英与我父亲工作交往颇多,加之都乐于助人,成为志趣相投的好友,看到已故父亲的好友,尽管退休,但仍然在发挥余热,不遗余力做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令自己很感慨,更加坚定坚持做好公益事业的信心。

2009年以前,当时的黄甲山村西与青威路的进村路,一直是沙土路,遇到雨雪天泥泞不堪,过往的村民都得小心翼翼,十分不便。看到这种状况后,我决定自己投资修进村水泥路,此举得到了丈夫黄仪令的大力支持。不久,一条长近2000米,宽10多米的水泥路建成了,村民们为此非常欢喜,彻底告别了过去出入村庄沙土路的不便历史。却很少人知道修这条路我为此花费了50多万元。

为了更好回报丈夫黄仪令家乡及企业所在地村庄的父老乡亲,自2014年开始,我每年重阳节都要出资2万多元给黄甲山村7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爱心慰问品,以示敬老爱老。到现在,整整坚持了6年。不少老年村民高兴地说,“人家张总真善良真细心,公司那么多事,还每年想着给俺这些老人发礼品。孝顺的儿女也不过如此,好人啊。”光阴荏苒,截至目前我做慈善公益的时间,已10年有余,初步统计,十年时间奉献爱心的现金已上百万元。

酸甜苦辣自知丈夫默默支持

10年的慈善公益经历,其中的酸甜苦辣唯有自知。这些年最感谢的就是自己的丈夫,最愧疚的也是自己的丈夫。没有他的支持就没有今天莲心公益的我,无论我多累多苦的时候,丈夫一直在后面默默地支持。一次,我丈夫曾半开玩笑地对我说“老婆你做慈善我大力支持,咱家共三处厂房,你给我留下一处养老的就可以了。”由此可见,这对夫妻在慈善公益事业上的共同认知已成默契。

2018年,我一直忙于莲心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的各项公益活动而疏忽了原本就“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丈夫的身体状况,致使他出现了糖尿病的并发症,我永远不会忘记,2019年5月8日,世界第72个红十字日那天,莲心公益和即墨尚德献血大队早就筹划了献血活动,就在活动即将开始的时候,我丈夫高血压病犯了,高压200,低压140,并且一直是居高不下,各种进口降压药都服用了,却丝毫不起作用。当时最好的选择就是立即去医院住院治疗,可是自己的志愿者伙伴们都在献血车前等着我,一边是关心支持自己做慈善公益的丈夫,一边是等着自己必须去参与其中的公益活动。我左右为难,一时愁眉不展。此时我的丈夫看到这种情形,非常体谅地对我说:“你去安排活动吧,我自己打车去医院!”莲心公益服务中心的一位会员了解情况后,本来他要来献血的,可是为了保证不耽误我整场活动协调,他主动承担了照顾我丈夫的任务,帮助去办理住院,做各种检查,丝毫没有影响到莲心公益的此次献血活动,短短一上午的时间,献血志愿者达到将近60人,合格将近30人,成功捐献8000毫升血液。

莲心公益合众团队慈善道远

杯水车薪,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滴水成河,粒米成箩。独行快,众行远。合众方能道远。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任重道远。有太多的家庭需要关爱和帮助,社会慈善公益事业需要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支持。这是我10年间慈善公益的深切体会。为了解决自己势单力薄的问题,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的我决定发起成立一支由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组成的公益队伍,团结组织带领身边的亲属朋友,共同专注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能尽可能地为更多家庭送去关爱和帮助。

2018年,在即墨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怀英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即墨莲心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应运而生。救灾、敬老、助学、爱心采购、慰问抗战老兵等活动做得有声有色。探望会员家中80岁老人;走进即墨高新区西流河庄村,看望残疾家庭;到田横镇北丁戈庄村看望因病导致偏瘫的7岁儿童;走进温泉街道东夼村,走访慰问全村85岁以上老人和残疾困难家庭;参加即墨区委统战部组织的“我爱你中国”音乐快闪活动;到金口、温泉、鳌山卫、田横、移风店等镇街,看望慰问11位抗战老兵和18位抗美援朝伤残老兵;驱车几百里到威海市乳山市冰雹灾区爱心收购苹果;到潍坊青州帮助年迈果农销售爱心苹果;启动大型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赴甘肃文县扶贫救助,当场签约甘肃文县天池镇关坪村定向扶贫协议,赠送300套价值1.5万元的学生运动服,现场爱心购买1万多元的农副产品;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到大信街道仲戈庄村等遴选书记所在村庄捐赠84消毒液和酒精助力疫情防控;7月1日,组织遴选书记村多名优秀老党员专程到聊城孔繁森书记纪念馆现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聊城回来后又马不停蹄地组织带领即墨莲心公益社会活动中心40多名志愿者分成4组带着夏凉被、大米、面粉、酱油、体检卡、爱心慰问金等价值近3万元的物品,分赴大信、段泊岚、龙山、华山等4个镇(街道)5个村庄看望慰问了52户困难老党员,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生活上的关爱,以爱心公益方式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切实体现社会公益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爱,莲心公益的爱心助力,让这5处乡村的52名老党员在党的生日这一天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莲心公益为大家,爱心连着你我他——这就是我和莲心公益一直不变的宗旨。

以上是我和莲心公益10年公益之路的心得,谢谢大家的聆听,感恩您的支持和帮助!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