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 我慈善我快乐!怡善故事宣讲 请分享赵爱春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18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好,我是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台湾路2号片区的党支部书记赵爱春,今天分享的是我们党支部的“战疫”故事。

我是一名退休的“全国供销社系统”劳动模范,更是一名中共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白+黑”“5+2”,全力以赴,与所有奋战的一线党员群众一起,严密组织部署一线疫情防控,布下疫情防控“天罗地网”,共同铸造台湾路2号片区的坚实护盾。这期间,我带领着党员、楼组长和热心居民,对片区内的284户居民,挨家挨户进行了入户细致的排查和电话了解情况,在小区营造全民动员抗击疫情的社区宣传,为困难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为本次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了坚实的基层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我作为片区支部书记责无旁贷,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克服困难,我们片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从大年初二起,每天无间隙的守护着小区的大门,做好出入登记和排查工作,有时个别志愿者家中有事或者身体不适,我都主动替班。其实,我也是多年的高血压患者,但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些许病痛只能坚持。我还记得,白天入户排查、劝导、宣传,夜间毅然决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工作两周后,还是被感冒咳嗽击倒,在这个敏感时刻家人和社区领导都很紧张,好在不是新冠肺炎,让我能够再次冲在一线,带领党员、楼长和志愿者们继续工作,为片区安全护航。“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困难与危险面前,没有理由退缩和懈怠。这是责任,也是义务。”我一直这样说,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慈善让小区更美丽,疫情期间我坚持向居民宣传《慈善法》,带领居民参与慈善服务活动,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将慈善文化融入到居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引领大家共同参与,支持、促进公益事业发展,每月我会带领居民参与社区辛勤家园志愿服务队、党员365志愿服务队的各类服务项目,为辖区居民提供公益志愿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大家,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总是真诚的对待每位邻居,小区内哪儿的设施坏了,哪家居民有困难了,只要我知道,都会积极想办法解决。2020年春节前几天,澄海路21号1单元的防盗门因长年失修,不能再用了,经居民们商量,每家出200元钱换一个新单元门,让大家安心过年。但是二楼的202户长年失联,为了不耽误大家春节前安好门,我先行垫付,使防盗门在春节的前两天安装好,大家满心欢喜的说“我们真是遇到了一位好楼长”。

疫情期间,为了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困难地区,我组织片区党员进行慈善募捐,得到了大家伙的积极响应,仅仅三天时间,就捐款一万多元,全支部87名党员,参加捐款的有81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党支部认真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在这次珠海路街道倡导的“爱心闪珠彩,扶贫连山海”活动中,党员、群众发起爱心接力,以大爱之心,大义之举,奉献慈善情怀,用仅仅一周时间,又募集了5000多现金,带领大家共同表达慈善爱心之举。

今后,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搞好片区党支部建设,与广大党员一起为小区居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