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在青成立,五市百家商协会入盟

2020-08-13 15:1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8月12日上午,2020年青岛市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暨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来自胶东五市的100家商协会共10000余家企业加入联盟,抱团共谋发展。活动现场,数字商协会平台和中国海洋大学民营企业成长学院相继揭牌成立。

据悉,胶东经济圈商协会联盟将立足于工商联职能优势,通过联盟的形式将五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充分调动起来,在更大范围内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努力把商会联盟打造成产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全面服务于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进一步推动胶东经济圈商协会的互联互通,打造“永远在线、时刻连线、永不断线”的“朋友圈”,联盟同时成立了数字商协会平台。这个数字化软件服务平台将实现“政企互动、供需对接、商机撮合、抱团发展”的多维度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平台将重点围绕创新升级服务模式,建立政府政策、产业信息、企业需求匹配机制,通过“搭平台、广连接、求创新”,激发内在“活力”,发展互助联盟凝人聚气,从而达成产业及贸易的整合再升级。

此外,青岛市工商联还与多家银行机构签署支持民营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商会调解服务平台,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和法治环境。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充足的人才储备。为了给民营企业提供持续发展的知识动能,胶东半岛五市工商联(总商会)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海洋大学民营企业成长学院”(以下简称“成长学院”)。

据介绍,成长学院致力于为民营企业搭建系统成长学习和资源聚合平台,将面向胶东半岛及全省民营企业开展研究、咨询、培训、产教合作等综合性知识服务。将开设“民营企业创新MBA学历教育”,探索“企业家+企业团队”协同成长的组织赋能模式和“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企业创新发展模式,举办人才供需交流和人力资源配置服务,打造胶东半岛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合作发展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