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面整治 聚焦民生 中韩街道打响领导干部“扫街百日攻坚行动”

2020-08-11 16: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刘一凡 王虹程)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奋力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10月,崂山区中韩街道将着力在人居环境、市容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等五大方面,全面发起“扫街百日攻坚行动”。

8月11日上午,中韩街道召开领导干部“扫街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管区党委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辖区派出所、供电所、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和包社区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崂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昌毅指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是为了更好抓好城市建设,为推进街道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搭建好平台,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同时,此次攻坚行动也是“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的一部分,通过对城市管理领域的实地攻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动每个领域建立沟通顺畅、协调到位、推进有力的长效机制。各管区、部门、社区必须全力投入,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不讲客观,确保攻坚行动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扫街百日攻坚行动”共分动员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在全面排查整治阶段,将以街巷为单元,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用最短的时间“扫”遍每条街巷,并开展不间断的“回头看”,通过本次活动拆除一批阻碍经济发展的违法建设,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消除一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问题。

行动将聚焦扫除“脏、乱、差、污”、扫除以违法建设为主的各类违法行为、扫除消防安全隐患、扫除重点项目建设阻碍以及扫除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5大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以民为本、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常态长效,勤俭节约、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

为此,中韩街道还专门制定了《领导干部“扫街百日攻坚行动”考核细则》,对各管区、各社区、各责任部门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四个管区年终排名情况挂钩、与各社区的年终考核成绩挂钩、与相关负责人的评优争先挂钩、与网格员评星评级挂钩;严肃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拖瞒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

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付东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战略北进”和“突破中韩”的开局之年,要在新中韩街道成立三周年的基础之上,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此次攻坚行动的目标和责任;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扫”、真查、真改,不让攻坚行动停留在纸面和会议上;要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让攻坚成果长久下去。

据了解,过去的三年里,中韩街道在城区品质整体提升层面已取得不少成效。在环境整治方面,绿化面积8.5万余平方米,设置景观围墙6000余米,修建步行道4000余米;整治取缔散煤销售点、燃煤小锅炉21家,取缔“散乱污”企业200余家,覆盖密目网55万平方米。在拆违及拆违+方面,三年已累计拆除存量违建151万平方米,超过崂山区拆除总量的一半;在张村河社区建设了一处停车场,在中韩、北村、车家下庄社区建设了三处便民市场等等。在民生工程方面,实施了张村河两岸12个社区气代煤工程、张村河水环境修复工程、10个社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