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我慈善我快乐! 怡善故事宣讲请分享田忠永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04


滴滴浓香凝聚大爱 

大家好,我是田忠永,是青岛一二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多年前,我在广东打工,1997年回到山东,和妻子张潇艺一起从事花生销售生意,从打工到创业,经历的坎坷自然不必多说。不过创业路上,总能遇到好心人相助,这也让我们坚定了努力工作、将来回馈社会的决心。

由于花生一到夏天容易生虫,2002年,我筹措资金建起了恒温库用来储存花生。可周围十里八村的老百姓没有这个条件,夏天到来之前只能把家里存的花生便宜出手,一年到头也赚不到什么钱。我一直想用实际行动回馈邻里乡亲,看到这个情况立马决定: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老乡的花生,有多少收多少,给老乡们解决销路问题。

后来,我们夫妇在青岛崂山建厂生产花生油,随着生意越做越大,我感恩回馈社会的想法越强烈,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近年来更是把公益事业常态化,热心教育事业、助残惠农、扶贫济困。2018年教师节,捐赠价值40000元的花生油,免费送给广大教师;2019年8月,走进圆梦喜力残疾辅助性就业中心,资助3000元爱心基金;作为崂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我积极参加区委统战部和联谊会组织的扶贫活动,采购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逢年过节还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营造尊师重教、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

我们的花生油厂坐落在崂山区北宅街道,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但不少农村社区经济欠发达,大部分居民靠农业谋生,所种植的樱桃、杏、桃子等水果受制于品牌推广、市场营销等短板,存在滞销或者贱卖的风险因素,且批发销售形势不容乐观,直接影响果农收入水平。这些农村社区里还有很多孩子因为家庭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父母外出打工,他们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是名副其实的留守儿童。这些情况,我们夫妇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019年,我们联合北宅街道办事处及公益组织,联合开展“杏”好有你“莓”美与共惠农助学公益活动,邀请省市区多家媒体为北宅农产品销售摇旗呐喊,并在活动中设立“万里江花生油”爱心助学基金,与惠特小学部分品学兼优(家庭贫困)青少年结对帮扶,现场为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每人1000元)及学习用品,助学金额达13000元。同年十月,再次参与“北宅助学金,情暖学子心”活动,以“万里江花生油”助学基金的名义为北宅贫困家庭学生捐赠共计10000元奖学金。

我的妻子张潇艺也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女企业家,为了进一步弘扬光大妇女尊老爱幼、淳朴正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2018年12月,她积极协调崂山区妇联、崂山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崂山区委宣传部、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单位,发起了“万里江花生油杯”王哥庄街道首届“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及表彰大会。此次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在认真推荐审核的基础上,采取线上面向大众公开投票的方式进行,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截止12月9日投票结束,该活动网上累计投票已达13万余人次,浏览量高达67万余人次,有效的宣传了先进典型,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引领了家庭美德和社会美德新风尚。在颁奖大会上,与会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为受表彰的37位“好媳妇”、“好婆婆”现场颁奖,“好媳妇”代表梁晶华、“好婆婆”代表徐成香现场分享自己平凡又感人的故事,我和妻子再次捐出价值40000元的奖品,用于表彰“好婆婆”、“好媳妇”。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让武汉乃至全国的上空都布满阴霾,神州上下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放眼中国,各城市虽居大江南北,但却同袍一心。此时,我的新工厂——春笋食品刚刚成立并投产,作为一名企业家,我虽然不能亲自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却默默许下心愿,一定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得知青岛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全国首支非公立医疗队的9名成员于1月30日出发驰援武汉,在武汉汉阳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一个多月,圆满的完成了新冠肺炎的救治任务,并将于3月25日胜利凯旋。我和妻子为白衣天使们的大无畏精神感到敬佩,当即决定为这9名医务人员每人送上1000元的笋之林糕点购物券,并承诺每天免费为崂山区的医务工作者提供20份精美点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