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建立首个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物资储备库

2020-07-10 15:4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近日,青岛市首个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物资储备库在胶州市正式建成。本着资源共享、协同联动的原则,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该联合库由6个分库组成,分别设置在胶州市6家企业(单位)仓库。里面储存了吸油毡、围油栏、盐酸、火碱、消泡剂、次氯酸钠和应急装备等物资。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应急物资由企业(单位)和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各自储备,管理较为分散,信息没有完全共享。通过建立联合物资库,改变以往“单打独斗”的局面。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由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市级平台统一调配,实现了物资共享。确保了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环境应急物资能够马上送达现场,及时处置污染物,把环境污染降到最低限度。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在其他区(市)建立联合库,并根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采取政府与企业签订购买协议的方式,集约化使用应急物资,提高应急物资使用效率。同时,配套出台应急物资部门联动管理机制等措施。对物资使用进行统一调度、综合协调,保证应急物资一直处于更新状态,确保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及时、有序、高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