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东40个国企混改项目亮相儒商大会

2020-06-30 10:58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就要举行了。

作为今年山东省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的高规格活动,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备受瞩目,重磅项目频出。

记者注意到,这次大会精心筛选出312个优质项目,涵盖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其中有40个国企混改项目。

4家省属一级企业推混改项目

在40个国企混改项目中,有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国泰租赁有限公司、山东海洋集团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等4家省属一级企业混改项目。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此次混改拟引入知名投资类机构、大型民营金控集团公司、有实力的产业资本及金融要素市场等4类民营资本;通过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非公战略投资者。

国泰租赁有限公司计划引进3-5家有金融领域运营经验的战略投资者;通过增资扩股或股权转让的方式,与战略投资者实现资本层面的合作,后续共同进入资本市场。

山东海洋集团拟从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中,引进一个或多个投资者,共同为山东海洋发展赋能;通过优先选择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混改,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比例不高于50%。合作方向是有影响力的平台型央企,大型互联网电商企业。

国信欲引进战略投资者

在40个国企混改项目中,有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兖矿集团、山东黄金集团、山东钢铁集团、鲁商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水发集团、山科控股、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鲁华能源集团、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山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齐鲁交通集团等16家省属企业均公布了其下属子公司的相关混改项目。大多混改项目是拟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产权转让、股权投资等完成的。

此外,济南3家、青岛2家、烟台2家、威海2家、潍坊2家、滨州2家、菏泽1家、聊城1家、德州1家、临沂1家、日照1家、济宁1家、枣庄1家国有企业公布了其混改项目。

其中,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想要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滨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想通过合资或战略投资者注资方式合作,合作方向:优先选择与企业产业布局、发展战略匹配、产品有较强关联、具有行业核心优势的社会资本,优先选择具有先进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的社会资本,参与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